孩子经常说这4句话, 暗示已经抑郁了, 尤其第一句, 家长要重视!

2020/2/16 9:38:55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大家都知道,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但是生活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很多的人为此都患上了抑郁症,可是抑郁症并不是成年人独有的,往往很多的孩子也会患上抑郁症,特别是经常说这4句话的孩子,暗示已经患上抑郁症。

6.jpg

大家都知道,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但是生活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很多的人为此都患上了抑郁症,可是抑郁症并不是成年人独有的,往往很多的孩子也会患上抑郁症,特别是经常说这4句话的孩子,暗示已经患上抑郁症,尤其是第一句,家长要重视!


1、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现在很多的孩子,和别人发生争执后,不管是不是自己的过程,都会第一时间把这些错误全揽在自己的身上,可是这对一个孩子的成长是影响很不好的。这样的孩子往往内心都比较自卑,总觉得只要自己退一步万事都好商量。殊不知长期下去,孩子会渐渐的患上抑郁症,很危险!

9.jpg

2、我就是多余的


现在很多的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总是喜欢嫌弃孩子,总认为孩子任何事情都做不好,因此大多数的孩子都会产生这样的心里:我是多余的,我就是个废物,我什么都不会等等,殊不知这样的心里往往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自卑,越来越自闭,自暴自弃放弃自己,这也是抑郁症的前兆!


3、我要是死了就好了


现在很多的孩子,心里比较脆弱,一旦遇到什么挫折都是选择自暴自弃,放弃自己,他们总认为自己是拖累,总认为自己没有任何的价值体现,甚至会想到:没了自己,他们会更好。殊不知有这样想法的孩子,已经渐渐开始患上抑郁症了!

7.jpg

4、我来做


有的孩子,在和别人相处的时候,总是会刻意的讨好他人,总是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让别人生气,失去这个朋友,因此这样的孩子总是遇到事情,哪怕委屈自己,多么的不愿意,都会抢着做,殊不知这样的孩子,往往内心比较敏感,容易抑郁!

抑郁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