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相信“生男生女都一样”吗? 不用30年, 就能看到两者差距

2020/2/18 8:50:55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大家都知道,在我国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大部分家长都希望能生个儿子,这样家里才算有了顶梁柱,有了主心骨,心里才踏实。如果生了女儿,多半不会养太久,因为她们终归是要嫁人变成“外人”的,所以重男轻女的想法就此诞生了。

5.jpg

随着国人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很多人貌似已经改变了原有想法。


大家都知道,在我国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大部分家长都希望能生个儿子,这样家里才算有了顶梁柱,有了主心骨,心里才踏实。


如果生了女儿,多半不会养太久,因为她们终归是要嫁人变成“外人”的,所以重男轻女的想法就此诞生了。


但如今,很多人貌似想开了,尤其在我们独生子女政策的引导下,很多家长不在认为生儿子才是靠山,生女儿就是赔钱了。


不过,现在大部分人坚持的“生男生女都一样”的说法还成立吗?可能不用30年,就能看到两者之间的差距了。

4.jpg

生男孩的家庭


虽然重男轻女的现象在我国已经没有那么严重了,但多数家长对男孩的宠爱,还是会伤害他们。


邻居家的豆豆,从出生开始就是家里人的心头肉,在家里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每天要吃很多零食,出门必买玩具,已经被家人惯得不像样。


看到这种情形,有邻居和豆豆爷爷沟通,说孩子不能这样养,可老爷子不听,非说这是家里的三代单传,不宠他宠谁?


可一味这样惯孩子,长大后他的生活也是可想而知,毕竟家里有家人惯着养,出了家门进入社会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9.jpg

生女儿的家庭


有数据显示,女性的心理成熟度要比男性早3到5年左右,所以大部分女孩在小时候就知道心疼爸爸妈妈。


而且大部分有女孩的家长都偏理智,对孩子不会过于娇惯,周围同事家的女儿,都非常懂事有礼貌,非常招人喜欢。


当小时候比较懂事时,孩子们长大后也更容易被别人被社会接受,爸爸妈妈不需要太多担心孩子们也能健康成长。


当然,生男生女之间的差距,不只是不同教育方式上的差距,还有这些:

11.jpg

父母的操心程度


男生的性格偏幼稚,这是很多调查研究的结果,所以爸爸妈妈需要付出的东西也会很多,需要支出的时间也更长,操心的程度自然更高。


而女孩子一般在小时候就知道如何照顾自己,爸爸妈妈在保护女儿的问题上,会多一步性教育,让孩子从小就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爸爸妈妈自然不用太操心。

12.jpg

对父母的孝顺程度


女孩的心思比较细,能通过爸爸妈妈的行为语言感觉出他们的需求,从衣食住行上全面照顾爸爸妈妈,自然更孝顺一些。


但有些男性在婚后,如果婆媳之间有矛盾,多半也会左右为难,结果不是让媳妇退步,就是让妈妈退步,无法处理好婆媳之间的关系,就会给爸爸妈妈添麻烦。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