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养出来的男孩子, 身上都有这些缺点, 占一个将来都要打光棍

2020/2/22 9:48:55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有很多家长不明白“穷养儿,富养女”的真正含义,在很多家长的观念里,穷养就是尽量不花钱,不在儿子身上花太多钱,这样儿子才能知道生活的不容易。在这样的教育方法下,儿子将来才能长成一个有责任,懂担当的人。

1.jpg

都已经这个时代了,还有很多家长不明白“穷养儿,富养女”的真正含义,在很多家长的观念里,穷养就是尽量不花钱,不在儿子身上花太多钱,这样儿子才能知道生活的不容易。在这样的教育方法下,儿子将来才能长成一个有责任,懂担当的人。这样的想法可以说是非常错误了,责任感不是靠穷养来实现,一味的穷养也不能让儿子长成健全的性格。


涉及到穷养,为什么大多数家长都非常同意,就是因为少掏钱的事都是能让人喜闻乐见的。其他方面小气点都无所谓,生活就是精打细算着过的,但是孩子的养育上不能吝啬。是儿子也不能盲目穷养,穷养出来的男孩子,身上都有这些缺点,占一个将来都要打光棍。

2.jpg

极度小气,对自己也抠门


之前表姐去相亲就碰上过一个这样的男生,两人说好去餐厅见,结果到了地点表姐找了一大圈没找到店面。等那个男生出来接她的时候,她才看见旁边商场都是美食城,对方却唯独选了隐藏在巷子后面的一个小门面,俩人进去也没啥好吃的,各点了一份炒面。相对无言,表姐实在不知道说什么,这男生先报起了家门,说了自己的基本情况。


谈起俩人的生活观念,这男生就直接说自己主张勤俭节约,想找个贤惠的妻子。表姐说勤俭点挺好的,这男生又说觉得表姐他俩不太合适,因为表姐还化妆,而在他看来是一项很不必要的行为,注重外表挺浪费钱的。


表姐觉得这样的想法很奇怪,但是那个男生依旧坚持钱都是省出来的,一切皆能省。表姐认为挣钱就是为了生活,男生觉得挣钱就是省钱存着,最后两人不欢而散。

5.jpg

极度自卑以致太敏感


曾经看到过一个网友在网上倾诉,说实在是忍受不了自己的男朋友了,不管是什么事都有可能触发到他的敏感内心,然后就是闹别扭,俩人开始吵架。其中有一次最过分的是,网友为了给男朋友一个生日惊喜,提前预定了一个西餐厅,还带音乐伴奏的那种。结果把男朋友领过来之后没看到想象中的感动,男朋友反而大发雷霆,说什么“不是这种人就别往这种场合凑”。


当时网友也很生气,这叫什么话,只要掏钱餐厅还能不接待吗。只是因为触碰到了男友敏感的内心而已,觉得什么都是在映衬着自己的自卑。

4.jpg

因为盲目穷养,才使男孩没有强大的内心


穷养本意是让男孩学会担当,能够享福也明白甜都是由吃苦换来的,但是并不是刻意的物质上的短缺。盲目穷养,反而会把男孩养得太小家子气,什么都放不开,内心又敏感脆弱,这样人家姑娘怎么放心嫁给他,依靠他呢。所以,锻炼孩子的责任感要用正确的方法引导,不是粗暴的穷养。

       

穷养出来的男孩子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