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睡觉前跟孩子说这两句话, 保证孩子一天比一天优秀

2020/3/6 9:44:55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困惑,明明小时候很可爱,怎么越长大越烦人?以前也不明白,总认为可能孩子听不听话可能就看运气了,运气好上天给派一个天使宝宝,运气差,可能孩子就不那么听话了。

1.jpg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困惑,明明小时候很可爱,怎么越长大越烦人?


以前也不明白,总认为可能孩子听不听话可能就看运气了,运气好上天给派一个天使宝宝,运气差,可能孩子就不那么听话了。


后来我才发现,其实都是家长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不同而已。那天大姑姐跟我视频,说嫂子带娃经常看手机,也不跟孩子互动。本来我也不以为然,认为看孩子的间隙看一眼手机也无可厚非。


今年回老家,因为这场疫情就滞留在老家了,这才见识了大姑姐口中所说的“带娃经常看手机”是什么意思了。


大姑姐带娃,全程捧着手机,跟孩子几乎没有互动,只要孩子不哭、不闹,她就一直盯着手机,如果孩子哭闹,就是训斥一段,根本不会跟孩子讲话,讲故事,这些都没有。


所以到现在我才明白,为什么有的家长说孩子小时候挺乖的呀,又可爱,为什么现在这么讨厌?

2.jpg

那是因为小时候他还没有很大的能力气你,而你对孩子的关注也不够,当孩子大了,上学了,问题多了,你突然发现:诶,这个小崽子怎么这么气人?


你想收获一个懂事的孩子,那么你首先就要付出,如果你为人父母,那么在每晚睡觉前跟孩子说这两句话,保证孩子会一天比一天优秀。


还记得上高中的时候看过一句话:没有人关心飞得累不累,只有人关心你飞得高不高。当时看完这句话就泪目了,高中学习压力很大,每次回家不管爸妈还是亲戚,都会问我:考试考得怎样?


虽然跟现在工作的压力比起来有些“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意味,但是在那个时候,内心压力确实很大。


每个孩子的承受能力不同,但是不管孩子承受能力如何,孩子都想听到父母的关心,这个关心不光是对成绩的关心,更是对心里和生活各方面的关心。

3.jpg

晚上睡觉前,你可以跟孩子聊聊天,聊一聊今天在学校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发生什么让你开心的、烦恼的事情?


当你把这个当成一种习惯,你就会发现,孩子会习惯向你倾诉他的生活,当孩子进入青春期,孩子也不会对你有多反感,也会愿意跟你倾诉。这样的睡前的茶话会对孩子的心理成长意义颇大,孩子会感受到父母的爱与关心,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孩子内心才会充满爱与力量。


面对选择,人们都是恐惧的,选了这个怕错失另一个。


其实恐惧的根源就是怕选择这个而要承担一些不好的结果。比如你将来是选择上学念书还是选择早早辍学打工,选择不同,承担的后果也不同。


有的父母会说:路是你自己选择,以后过得好坏我们不管!

5.jpg

这句话会加重孩子内心的恐惧,甚至当孩子因为自己的选择承担了不好的后果时会不敢告诉家长。我有个同学,她当时坚持在外地上大学,谈的男友也是外地人,妈妈当时就说:路是你自己选的,将来吃亏受罪是你自己的事儿!


我知道她刚开始的时候有多难,毕业找不高合适的工作,跟朋友一起在陌生的城市扎根,可是她从来没有向父母求助过。


如果你能对孩子说:别怕,尽管去做吧,爸爸妈妈永远都爱你,永远都是你坚强的后盾。


那么孩子在面对选择时内心就会更加有底气。请说吧,孩子,不管你怎么样,不管你是优秀还是平庸,爸爸妈妈都爱你。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