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是怎么辨认妈妈的 你知道吗?

2020/3/9 12:40:55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对于月龄3~6个月的孩子来说,妈妈温柔的声音,香甜的气味,温柔的笑脸都是他们辨别妈妈的方式,这个时候他们已经有了一些意识,开始对周围的人和事物产生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我们都知道,新生儿刚刚出生不久,对周围的人和事物都觉得非常陌生,甚至对于怀胎10月,把自己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妈妈也不熟悉,这不是他们的错,因为他们的生理和心理发育相对于我们大人来说都不够成熟,所以他们对外界的人和事物也还没有建立起自己的认识体制,所以他不认得妈妈也很正常。但是过了一小段时间之后,我们就会发现孩子似乎已经能够辨别妈妈了,这是为什么呢?新生儿是通过奶香四溢的妈妈来辨认的,除此之外,因为他在妈妈的肚子里已经待了将近10个月,已经非常熟悉妈妈的声音了,所以他也能够通过辨别妈妈的声音,来找到妈妈在哪里。

对于月龄3~6个月的孩子来说,妈妈温柔的声音,香甜的气味,温柔的笑脸都是他们辨别妈妈的方式。而且在这个时候他们已经有了一些意识,开始对周围的人和事物产生自己的认识和理解,所以对于昼夜不分陪伴他,照顾他的这个人,他们通常会对其产生特殊的情感和依恋,在这个阶段,他们所有的安全感几乎都是来源于妈妈。我们可能会觉得孩子这么小,他什么都不懂,甚至不知道每天照顾他陪伴在他身边是谁,所以每当孩子做出了一些令我们生气的事情的时候,我们不免会感到心寒,觉得自己的照顾似乎没有任何意义。但是实际上,孩子是懂的,他知道陪伴在他身边的人是我们,所以他非常信任我们,在我们身上也找到了充足的安全感。

对于月龄6~12个月的孩子来说,即使他们看不到妈妈,听不到妈妈的声音,也能够辨别我们。在这个阶段他们渐渐也会意识到我们对他的重要性,会对我们产生依赖,会经常黏着我们,所以在这个阶段不我们妨多给他一些陪伴,多给他一些理解,而不要总是嫌她粘人。随着他遇到的人越来越多,也许他会被很多人逗笑,但是他笑得最多的那个人一定是妈妈。当我们把他带到外面去走一走,去见一见亲戚朋友,也许很多人会逗他笑,逗他开心,他也会玩得不亦乐乎,可是我们不得不否认,他最喜欢的还是跟我们在一起玩,最喜欢的还是面对着我们笑,这大概就是身为妈妈所独有的乐趣吧。

很多小朋友在幼儿园的时候都玩过这样一个游戏,蒙着眼睛在一群妈妈里找到自己的妈妈。在这个游戏里,老师可能会让他们去摸一摸妈妈们的衣服,首饰,很多孩子最终都能够正确找到自己的妈妈,其实大部分原因并不是因为妈妈的衣服,妈妈的首饰,而是因为彼此之间不言而喻的亲情。

新生儿是怎么辨认妈妈的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