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应该怎么和孩子相处,这6点你做到了吗

2020/3/12 17:0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yxlady
没有一对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但很多时候,我们反而以爱之名伤害了孩子。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在家应该怎么和孩子相处吧。

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其实父母可以起到比学校更多的作用,那你知道家长怎么和孩子相处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和孩子的“小秘密”

也许有很多爸爸会觉得,自己的孩子太小,根本听不懂自己的话,更谈不上什么“秘密”了。其实,爸爸的每一次表达,拥抱,说话,亲吻,都可以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爸爸的情绪变化。和孩子的“小秘密”,能拉近和孩子的感情距离,让孩子感受到和爸爸的联系。所谓“小秘密”,可以是一个父子、父女之间的小故事,可以是一个手势动作,一个密语暗号。让宝宝对你更有神秘感。

2、培养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

如果课前没有一个“必须当堂掌握”的决心,会直接影响到听讲的效果,如果在每节课前,学生都能自觉要求自己“必须当堂掌握”,那么上课的效率一定会大大提高。实际上,有相当多的学生认为,上课听不懂没有关系,反正有书,课下可以看书。抱有这种想法的学生,听课时往往不求甚解,增加了课下的学习负担,这大概正是一部分学生学习负担的重要原因。在家里要给孩子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要约束孩子的学习时间。

3、学会阅读您孩子的情绪

母亲从家庭和朋友那里得到多少支持以及她是否患有抑郁症,这些因素对孩子的语言和游戏能力影响不大。但是,发现“更有头脑”的母亲与孩子两岁时语言和游戏能力的发育确实存在联系。那些母亲能够“阅读”他们内心感受的孩子。品味美好是,存储记忆,延长美好。就是说,给好事拍照、录像、写日记记录、存档,经常跟孩子一起看,回顾这些美好的瞬间。品味美好的另一个方法是,存储记忆,延长美好。就是说,给好事拍照、录像、写日记记录、存档,经常跟孩子一起看,回顾这些美好的瞬间。

4、多倾听多沟通

从父母的角度来看,孩子越大越不愿意和父母说自己的想法,但是孩子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觉得是因为父母不在乎自己的想法,所以才越来也不愿意和父母沟通。而父母不了解孩子的状态,有问题的时候就不能及时发现,这对于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

所以父母应该多和孩子沟通,耐下心来听一听孩子的宪法,这样做,父母和子女之间才不容易产生隔阂,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最有利的。

5、合理的期望和要求

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的鞭策,所以父母对于孩子有要求、有期望这是应该的。但是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潜力,也有自己的成长速度,所以家长对于孩子的要求和期望应该尽可能的合理,可以稍微高一点让孩子去挑战,但是不能太高。

家长得到期望太高,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会给孩子带来很多的痛苦。一个不可能达到的目标,也不太可能会激起孩子的进取心,只会让孩子变得悲观和压抑。到头来,孩子不仅仅没有变得更优秀,可能还会因此就连本来的水平都达不到。

6、相亲相爱,但是彼此都有空间

父母需要和孩子建立起一个良好的亲子关系,相亲相爱,但是这种关系是有距离的,彼此有空间的。家长应该允许孩子有合理的隐私,要给与孩子足够的尊重,不要什么事情都替孩子做决定。

家长这样做,亲子之间的关系才是健康和谐。每个人都是独立的,即使是父母也不应该在孩子已经渐渐长大的时候还想要去掌控孩子,这一点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都没什么好处。

在家应该怎么和孩子相处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