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个女儿,越早教会孩子这四点越好,将来会过得很幸福

2020/4/23 15:08:55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穷养儿富养女”成了现在很多父母的共识,认为家有女儿要富养,没条件也要创造条件富养,可是富养并不是经济和金钱上的富养,而是精神上的富养。

“穷养儿富养女”成了现在很多父母的共识,认为家有女儿一定要富养,没条件也要创造条件富养,可是富养并不是经济和金钱上的富养,而是精神上的富养。


有人说生女儿压力小,女儿可以不必那么拼,其实这种想法是对女儿的不负责任,女儿将来长大要承受的压力要比男人大得多,尤其是现在这个社会情况,女人要家庭事业兼顾,还得能带娃,还得工作,还要温柔有耐心,其实女人真的比男人要难很多。


假如你有个女儿,那么一定要趁早教会孩子这四点,未来不一定多么成功,但是一定会过得幸福。

宽容的心


当你的心只有拳头大,那么能容下的事儿就很少,只有胸怀似大海般辽阔,那么内心才能装下很多事。


从小到大,人的一生当中总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如果能拥有一颗宽容的心,那么面对生活就会变得平和,少一些抱怨。


人们经常感叹赫本的美丽,却不知赫本背后的故事,7岁那年父亲离开,后来再见父亲,赫本没有抱怨,而是宽容:回来吧,回家吧!


如果一个女人能够拥有宽容的心,能够笑着对待生活中的不如意,那么跟她相处时就如沐春风,身上少了很多尖锐,多了一些温暖。

有耐心


你要想获得成功,那么你就要先付出。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能先付出才能得到回报。


很多人总是羡慕别人的成功,认为别人运气好,其实并不是他人比你运气好,而是她们选择了坚持和耐心。


马云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可是大部分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只有少部分坚持下来的人才看后天的美好。


我们虽然不奢望有多么成功,但是每个父母都希望女儿将来过得好,过得幸福,那么请教给女儿耐心吧,只有当她耐心等待之后,便会看到期待的美好。

自信心


一个女人最美的时候不是颜值高,而是自信,不自信的人就算长得再美,也犹如一朵没有生气的花。


其实女孩子的自信心很难培养,女孩子大多数都是比较敏感的,会很在意别人对她的评价,就连董卿都说:直到现在还感觉很自卑。


父母在跟孩子的相处时,要多夸奖孩子,少打击孩子,多给孩子表现的机会,不要嘲笑孩子。

同理心


我一直很看重同理心这个能力,但是几乎身边好多人都理解不了,很多人都习惯于用自己的经历、认知去评价别人。


但是如果一个人有同理心,那么她会对身边的人和事都有理解和宽容的心。


有人说养女儿要更加精细一些,男孩儿粗糙点也没关系,这话还是有道理的,女儿将来长大要出嫁,要融入对方家庭,要兼顾事业和家庭,其实女儿承担的要比男孩儿更多。


当你教会女儿这四心,那么你就会发现,即便女儿将来不是成功人士,也会过得幸福快乐。

女儿教育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