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帮忙带孙的婆婆,老了都逃不开这三种结局,很现实

2020/4/28 11:00:55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现在不少宝妈本身都是职场精英,所以一旦生了孩子,往往是婆婆帮忙带孙的。毕竟孙子是跟着自家姓的,许多婆婆也愿意帮儿子跟儿媳妇减轻压力。

现在不少宝妈本身都是职场精英,所以一旦生了孩子,往往是婆婆帮忙带孙的。毕竟孙子是跟着自家姓的,许多婆婆也愿意帮儿子跟儿媳妇减轻压力。


然而也有不少婆婆,因为身体健康或其他原因不愿意帮忙带娃,所以爸妈要一个人辛苦把孩子拉扯大,说心里没有怨言,那是骗人的。


当然有的妈妈想得比较开,认为婆婆愿意帮忙带娃,是自己的福气,如果不愿意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她忙了大半辈子,也想轻松一下。有的宝妈就觉得老人在家里也没什么事,帮忙带带孩子不是应该的吗?而且孩子是跟婆家的姓,以后也会跟爷爷奶奶更亲,怎么不帮忙带呢?你帮我带娃,我以后给你养老,那不是刚刚好吗?


和那些不帮忙带娃的老人,老了之后有哪些结局呢?

1、儿媳一直心里不满。


说实在,带娃是又费脑力又费体力的事情。作为新手妈妈对带娃可能了解不多,宝宝发烧了要怎么办?如果洗澡的时候眼睛进水怎么办?所以不管大事小事,都希望旁边有人指点,不然一个人带娃可能会崩溃。


如果婆婆不愿意帮忙带娃,在儿媳妇最困难的时候也不愿出手,那么儿媳妇难免心有积怨,等将来不愿意照顾老人,平时也说话不多,经常打冷战。

2、看在老公的面子给老人养老。


还有一类宝妈,虽然对于老人不帮忙带娃心里不舒服,但看在老公面子上,依然会孝顺老人,以后给老人养老。毕竟婆婆是老公的妈,母子感情很好,在过年过节的时候,宝妈依然会拎着大包小包去探望老人。但不会像对待自己亲妈一样孝顺婆婆,毕竟心里是有疙瘩的。

3、不计前嫌仍然照顾老人。


有些儿媳妇比较豁达,认为婆婆不愿意帮忙带娃也好,省得住在一起闹婆媳矛盾。而且育儿的理念不同,平时可能会争吵不断。媳妇儿的心很宽,在婆婆老了之后也会尽心服侍。


其实婆婆到底应不应该帮忙带娃,并没有严格的道德约束,爸妈也不要过于纠结,心态一定要摆好,避免让婆媳矛盾加剧,毕竟温馨的家庭环境,才能让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啊。

不帮忙带孙的婆婆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