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坏情绪对孩子的伤害 怎么避免父母的坏情绪给孩子造成的影响

2021/2/27 12:47:16 作者:zhanjint… 来源:yxlady
父母的情绪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具有非常深远的影响,情绪平稳,心态豁达,行为理性的父母,才能够培养出身心健康的孩子,并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完整的人格。

只要对教育理念稍微有些了解的人都知道,在家长负面情绪下长大的孩子,性格行为上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甚至很难养成一个健全的人格。小时候受到父母负面情绪影响的孩子,即使在长大以后,心中留下的创伤也依旧会存在。

来源:图虫作者:79052455102606351

父母只有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才能为孩子开启一段幸福的人生。父母决定了一个家庭教育质量的优劣,充满爱的家庭给孩子带来幸福,缺乏爱的家庭只会让孩子遭受不幸。

作为父母,在孩子面前更要格外注意情绪的稳定,这样才能让孩子在最初的人生阶段里,慢慢养成积极的性格。父母不能用自己的情绪去磨灭孩子对未来美好的幻想。把好的情绪留给孩子,他以后无论走到哪儿都能心怀温暖,充满希望。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管理情绪是所有父母一生必修的课程。在任何一种亲密关系中,快乐的情绪都会让人觉得快乐放松,而坏的情绪也则会引起人的紧张和不安。孩子对于父母有着天生的依赖感,父母是孩子儿童阶段的安全感,所以孩子面对父母的情绪变化会更加重视和谨慎。

父母要避免对孩子情绪化伤害,首先要学会察觉自己的情绪,然后稳定自己的情绪。能够有意识地觉察自己处于某种情绪时,才能更好地控制它。当情绪激动时,尽量不要说话或行动,避免由于冲动而将情绪发泄再孩子身上,给自己时间冷静一下。或者可以暂时离开孩子身边,重新整理措辞,再回到孩子身边和他交流,避免口出恶言伤害到孩子。

很多时候不受控制地对孩子发脾气了,那么家长必须思考如何补救,要及时去弥补孩子受伤的内心。家长可以先拥抱孩子,再真诚地向孩子道歉,并作出不再犯同种错误的保证。

来源:图虫作者:57405450555099587

父母的坏情绪对孩子的伤害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