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脾气摔东西怎么教育 处理孩子情绪的最佳做法

2021/3/10 16:22:16 作者:zhanjint… 来源:yxlady
孩子发脾气摔东西,从本质上来讲并不是因为孩子不懂事,孩子平时也知道摔东西这种行为很不好,只是他们无法用合适的方式来疏解自己的情绪,所以才造成了这样的状况。

当孩子生气又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自己的情绪时,他们只能通过某些不正确的行为来发泄,他们发现摔东西可以让自己的心情变舒坦,就会继续这种行为。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让孩子学会识别自己的情绪,控制自己的情绪,通过合理的方式来调节自己。

作为家长只要把孩子的情绪安抚好,让孩子恢复到理性状态,就可以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那么,当孩子闹脾气开始乱摔东西,家长应该怎么帮助他们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79054130139872605

一、让孩子脱离可以随意随意摔东西的环境。可以把孩子抱到床上或者其他比较缺乏攻击性的环境。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0384050169

二、给孩子一段自己冷静的时间,让孩子平静下来。很多父母特别讨厌孩子有情绪,但是父母要让孩子学会控制情绪,那就必须让他充分了解自己的情绪。

所以,家长们可以让孩子沉浸在情绪中一段时间,体验到情绪给他带来的各种感受,这也是孩子情商增长不可或缺的重要一课。不同的孩子需要不同的平静方式,有的孩子只要家长抱一抱就很快能平静下来,有的孩子则会拒绝别人的触碰,自行冷静。

不同的孩子,这个平静的时间也不一样,比较敏感的孩子可能需要一个小时甚至两个小时,温和一点的孩子可能5分钟也就差不多了。

来源:图虫作者:55298983844775708

三、和孩子沟通,复盘刚才的事情。确定孩子情绪稳定后,家长要承认孩子的感受,描述他的情绪并和孩子沟通发脾气的原因,继而讨论合适的解决办法。

在孩子没有情绪时做这些沟通是非常容易的,孩子也会愿意反省并且道歉。但孩子不可以避免的会有自己的情绪,家长们一定要让孩子们学会处理情绪的方式,为自己行为负责。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小孩发脾气摔东西怎么教育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