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和孩子找话题 和孩子聊天的正确方法

2021/5/10 11:4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有的家长认为和孩子聊天说什么都行,无所顾忌,其实聊天应该是一门艺术,尤其是亲子沟通。那家长如何有效的和孩子聊天呢?下面就分享几个和孩子聊天找话题的方法。

选择恰当的时间聊天

聊天要选择恰当的时间。孩子心情好,而且大家都有空的时候聊天效果是最好的。当孩子累了或者心情不好只想安静的时候不要强迫孩子和自己聊天。

来源:图虫作者:262854627111993451

注意从问题的细节入手

有的家长喜欢一上来就问今天过得怎么样之类的大话题,孩子往往不知道怎么回答而语塞。有时候不是孩子不想回答,而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所以家长们应该把问题细化,从问题的细节入手,比如可以问问今天有什么开心的事情之类的话题。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委婉的聊敏感的话题

对于敏感的话题,从侧面询问。有的家长觉得孩子是不存在隐私的,就大大咧咧聊任何话题,结果孩子不愿意说真话。对于敏感的话题,应该从侧面询问。比如想了解孩子是否有喜欢的人,可以以孩子朋友为例子来问。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放下身段

用平等的态度聊天。有的家长无时不刻都总喜欢摆出一副长辈威严的样子,让孩子看了害怕,不愿意说出心里话。家长在聊天的时候应该放下身段,用平等的态度,和蔼的和孩子聊天,让孩子忘记辈分的隔阂,放下包袱,愿意沟通

来源:图虫作者:57437860378313010

陪孩子聊聊他一天的经历

孩子每天在学校会发生很多事情,比如被老师表扬,跟某某同学玩的很开心,手工课做了什么某某同学讲了什么样的笑话。这些都可以让孩子跟你说,而且这也是孩子非常乐于聊的话题。这样的交流会让孩子体会到家长对他的关注,会很高兴的与父母分享他的生活乐趣,分享他的价值观念。

来源:图虫作者:809248331966840833

       

怎么和孩子找话题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