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沟通的好方法 教你怎么和孩子沟通

2021/5/22 12:1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与孩子沟通需要技巧,越是会教育孩子的家长,越是会想尽办法学习和孩子沟通的技巧。不知道怎么和孩子沟通,会影响亲子关系。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与孩子好好沟通的7个方法。


认真听孩子说话。

家长想要和孩子好好沟通,首先要学会的就是倾听孩子的想法。在孩子说话时,应该认真的看着孩子,仔细的听他说完,尊重孩子,这样孩子才会更愿意与家长沟通。

不管孩子跟你说什么千万别笑他

当孩子和家长说话时,即使孩子说的不合理,或者不搭调,也不能笑话孩子,否则孩子会认为自己不够好,会有些自卑的。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家长要主动分享自己的感受。

想让孩子喜欢和你交流,家长也应该会主动分享自己的感受,主动和孩子交流交流好玩的事情,让孩子感到有兴趣,这样就能喜欢和爸爸妈妈说话了。

身体语言同样重要

在亲子交流时,不仅仅是语言的交流,一些肢体的表现也是需要的,比如当孩子做事情很不错,能主动叠衣服等,可以竖起大拇指来,这样就能给孩子一些鼓励,比说话还好用的多。

别问一些太过于重复的问题。

有时候家长和孩子交流,会让孩子很不舒服,因为家长总是问一些太过于重复的问题。比如你喜欢爸爸还是喜欢妈妈,你觉得爸爸帅吗?经常重复多了,孩子会失去耐心和兴趣的,应该注意多变换变换话题才好。

来源:图虫作者:57412906618324746

了解孩子的想法和用心考虑孩子的感受。

在准备和孩子交流谈心时,应该注意用心考虑孩子的感受,我们可以以互换角色的心理来面对孩子的想法。

对孩子表达你无条件的爱。

对于广大的父母来说,对孩子的爱都是无条件的,我们不要求孩子回报,只要孩子肯接受父母的关心就够了。家长把自己对孩子的爱直接表现出来,孩子能感受到,自然也就和家长的感情愈深,愿意多和父母交流。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0384050169

       

       

与孩子沟通的好方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