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内向不爱说话怎么办 孩子内向不爱说话该怎么引导

2021/8/18 14:0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孩子的性格有的是先天遗传,有的是后天培养,对于内向不爱说话的孩子,做父母的有什么办法让他们爱上说话呢?想知道?下面就来给大家说说孩子内向不爱说话的解决方法。

多提供与外界的接触

孩子小的时候,大多喜欢跟同龄的孩子玩,对非同龄人接触的不多,这个时候,做父母的不要着急,不要因为孩子内向就说她,要多给孩子创造与外界接触的机会,慢慢帮孩子找到适合他的朋友。

来源:图虫作者:55298983844775708

让孩子大胆地说话。

要做到这一点,功夫还是在父母身上。首先,父母应该戒急戒躁,不能当面打骂、责备,迫孩子说话。其次,可以邀请一些同龄小孩和性格软弱者一起参与集体活动,这时父母在一旁引导或干脆回避,让他们有一个自由的无拘束的语言空间。如果条件允许,父母还可以经常带孩子到一些视野、空间开旷的地带,鼓励孩子放声宣泄。

来源:图虫作者:809248331966840833

创造和谐的家庭氛围

很多家长总觉得对孩子要严肃,不然以后就坏了。指责和高要求并不能真的帮助孩子,反而造成孩子内心的伤害和不安。要想让孩子大胆外向,就要创造和谐安全的环境,让孩子能"肆无忌惮"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感觉外在的环境是安全的接纳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2455102606351

主动与孩子交流

孩子不会说,但是家长可以问。家长可以主动和孩子交流,多听听孩子的说法,让孩子谈谈自己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多和孩子进行交流,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才能对症下药,真正帮助到孩子。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最后家长要保护孩子的自尊心,关心他们的行为,鼓励孩子畅所欲言,切勿采取粗暴简单的教育方式,觉得孩子说的不好或者不对就不让孩子说,轻易剥夺孩子的"发言权"。这对孩子是一种极大的伤害。

       

孩子内向不爱说话怎么办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