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性格内向不善于交际怎么办 怎么帮助孩子变得外向

2021/8/25 14:1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生活中很多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性格比较内向,也不善于交际,尽管有的家长对孩子这方面比较重视,但最后结果依然是不尽人意。那么该怎么办呢?想知道的话就继续往下看吧。

保护孩子的自信心

孩子虽然年幼,但是自尊心却不少。家长平时照料时,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心理变化。在外人面前,不要吐槽孩子的不是,更不要体罚或者语言攻击他。

只有孩子自信心增强,才会主动和同龄小朋友玩耍。当孩子懂得美丑的概念,家长不要让他穿设计呆板、二手衣服了,这样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让他感觉在同龄人面前低人一等。为了培养孩子的自信,家长可以给他买几身漂亮、大牌的服饰。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0384050169

家长多和孩子说说话

大部分家长都不知道,孩子学习语言的基础来自模仿。因此,父母没事时要多跟孩子说话,让他们熟悉语言,这样才能让他们对语言,时刻保持高度的敏感。

由于内向的孩子很少主动开口说话,家长应该主动和他交流,只有明白他的所思所想,才能引导他打开心扉。这样,他也就渐渐愿意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交流、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多和同龄人交往

相比较父母,孩子可能更喜欢和同龄人玩耍、做游戏。家长要主动为孩子创造合适的交往机会。比如说,把小朋友邀请到自己家、带他参加亲子互动游戏、带他旅游、带他去公园等等。在这些环境中,孩子会慢慢打开自己的心扉,主动和朋友说话,做游戏。

来源:未设置

家庭温暖和谐,也是引导孩子正确与人交往的一个步骤。父母恩爱,说话温柔细语,孩子处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会很有安全感,会乐意和父母交流沟通,外出时自然会主动和同龄小朋友聊天玩耍。有的孩子语言发育慢,怕同龄小伙伴嘲笑,才习惯闷不吭声。所以家长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和语言锻炼,及时为他补充充足的营养。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