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改变孩子内向胆小的性格 孩子内心胆小家长该如何引导

2021/9/6 14:2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孩子在1岁之后都会出现胆小内向的情况。如果孩子过于胆小,并且这种情况一直没有得到纠正,孩子长大后人际交往就会受到限制。那么,怎样改变孩子内向胆小的性格呢?

示范孩子怎么做

如果孩子不愿意和别的小朋友接触,爸爸妈妈可以先让孩子站在自己的旁边,爸爸妈妈代替孩子和别的小朋友说“能不能给我玩下你的玩具”,然后再让此导孩子说,这个时候大部分孩子一般都会给你的,或者旁边的大从也会引导孩子给出玩具的。孩子看到交流好处,多试几次孩子一般就会愿意了。

来源:站酷

从细节引导孩子

举一个小例子,如孩子不爱打招呼,个人认为除开胆小以外,还有就是不被认可。父母可以选择熟悉的邻居,让孩子试试,父母陪着孩子一起喊,喊完以后就让邻居给点小零食做为奖励,孩子慢慢就会建立起认同感。

来源:图虫作者:-

如何多接触不同的玩伴

这个其实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就是家长多带孩子出去玩,比如参加兴趣班。让兴趣成为孩子和其它玩伴的桥梁。就像成人交往一样,如果没有共同语言、共同爱好怎么玩在一起呢。再次就是爸爸妈妈帮助寻找和孩子性格类似小伙伴一起玩。

来源:图虫作者:55298983844775708

正向反馈

正如前文所述,孩子出现胆小等情况和父母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里面就有父母因为各种原因对孩子的忽视。因此如果发现孩子出现胆小、内向等心理状况时,家长一定要多份耐心,最好发散引导孩子。比如孩子盖好一个楼,父母可以问问孩子,爸爸妈妈住在哪,有没有客厅等等。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最后,如果孩子出现“胆小害怕”,请告诉孩子没有关系,这很正常,问问孩子害怕在哪,然后陪着孩子一起去消除害怕的原因,从一点一滴去增强孩子的胆量。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