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到底该不该打 在这几种情况下对孩子绝对不能放纵

2022/1/11 12:1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当全面提出要对孩子进行素质教育,要对孩子温柔引导的时候,不能打骂孩子以免造成身心的不健全发展就成了主流。但在这几种情况下对孩子绝对不能放纵,该出手时就出手。

不尊重长辈的时候

有的长辈特别溺爱孩子,久而久之养成了孩子不尊重人的习惯,觉得不管做什么都能得到包容,世界观里就没有尊重长辈的意识。这个时候如果口头教育他能听并且改正就好,如果怎么讲道理孩子都不听的时候,就该动手打了。打孩子不是最终的目的,主要是让孩子意识到尊重长辈有多重要。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97563859398

撒谎还理直气壮的时候

有些孩子为了避免某些不必要的麻烦,选择用谎言掩盖事实,但是被家长抓包的时候还特别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没有撒谎,当多次确认没有结果的时候,家长就不必再讲道理了,直接拉进小黑屋揍一顿就好了。

打完之后就要问孩子为什么要撒谎,如果只是因为害怕承担责任,这时家长就要好好反省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问题,让孩子不敢承担责任。搞清楚事情的缘由,也打完之后,再告诉孩子以后遇见事情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来源:图虫作者:263522339907698806

发脾气还打人的时候

发脾气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很少有不发脾气的孩子,但是发脾气还伴随着打人的孩子就应该好好管教了,发脾气只是某个需求没有得到满足,但是有打人的习惯就说明孩子性格里藏有暴力的倾向,如果这个时候多次说教无用的情况就以暴制暴,让他冷静下来。

当孩子冷静下来,情绪得到缓和的时候再给孩子讲道理,孩子就会思考,当意识到自己错误的时候就会知道下一次到底该不该动手了。

来源:图虫作者:236436214570439804

       

教育孩子到底该不该打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