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升孩子的专注力 提升孩子专注力的方法

2022/4/27 11:3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能否专注于一件事,是造成孩子学习差异的重要原因,成绩优秀的孩子,大多能专注于某一件事。每个孩子对事情的专注度不一样,要想提升孩子的专注力,要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

做好分区营造安静的家庭环境

孩子年龄越小,越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而分心。因此,在家里给孩子开辟一个专门的学习、认知空间很重要。

在家里游戏区和学习区要有所区分,学习区最好是在一个单独的房间里,不要出现电子产品,布置尽量简单、整洁;桌面上也不要放过多的文具、书籍,摆放过多的设施、玩具,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这样一来,孩子每当走进这个房间,坐在书桌前,会直接进入一种学习状态,大脑活跃度、专注力得以提升到较高水平。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20902155822

阶段性有目的的完成学习任务

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懂得“分阶段完成”很重要,在提高孩子专注力这个问题上也是同样的道理。困难会影响孩子的专注力,在面对过量的、难度较大的学习任务时,孩子容易失去信心,缺少热情和积极性,进而导致专注力变差。

因此,家长可以教孩子分解学习任务,把大目标分成一个个小目标,规定时间,一步步地来完成,这样更有利于集中注意力。比如,在写作业前,先列好一个计划,先完成语文作业、再是数学作业、手工作业等。大致预估一下每个学习任务所需时间,尽量在规定时间段完成。

来源:图虫作者:256294846251401269

通过游戏训练孩子的专注力

从小带孩子玩一些专注力训练游戏,能够有效提高孩子的专注力,比如搭积木、拼图、走迷宫、串珠子、找不同等。从视觉、听觉、运动协调能力等方面,锻炼了孩子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同时培养孩子耐心和细心的品质。在孩子玩游戏的过程中,家长不要提醒和干预,尽量让孩子独立完成。

来源:图虫作者:255779802363199678

       

怎样提升孩子的专注力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