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没有自控力该怎么办 提高孩子自控力的方法

2022/5/23 11:4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孩子自控能力不强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还是因为年龄小,心智发育不成熟,很多时候不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这时候就需要家长来引导。那么,怎样帮孩子提高自控能力呢?

从小事建立规则意识

建议从小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小到几点睡觉,大到公共场合不能大声喧哗等,都是对孩子秩序感的培养。但是孩子总会试探我们的底线,比如说约定好看电视十五分钟,孩子却想不遵守,想多看一会,这种时候家长一定要说“不”,因为一旦妥协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只给孩子定规则,家长也要遵守,比如你让孩子去阅读,自己却在玩手机,孩子就会觉得凭什么大人就可以玩,我就要学习呢?大家都遵守规则,孩子自然也会遵守了。

来源:站酷作者:Monkey Business Images

让孩子找到自己的目标

让孩子拥有自控力最主要的是让他对自己的时间进行管理,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当他对时间的利用更高效的时候,他就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和了解更多领域,这样也有利于发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加深对自我的认知,明白自己擅长什么,就会想要去寻找一目标,当孩子找到目标,他就对自己想要做什么事情有了大体的认识,这个目标会反过来帮助他增强自控力。

来源:站酷作者:Dusan Petkovic

与孩子进行角色扮演游戏

对于年龄较小,还不定性的孩子而言,让他乖乖的坐一分钟都是很难的。但是如果你与他进行角色扮演游戏,让他担当儿童故事里的某一人物,他可能会挺直腰板坚持好几分钟。此外通过角色扮演,孩子还可以学会通过想象的力量,抑制本身的冲动,提升自控力。所以日常中家长们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选择角色扮演的场景和角色设定一起跟孩子们玩游戏。

来源:图虫作者:262854627111993451

       

孩子没有自控力该怎么办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