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叛逆的孩子应该怎么办 如何管教叛逆的孩子

2022/6/23 11:22:15 作者:AY-liaoj… 来源:yxlady
所谓的叛逆是指,随着年龄的成长,大部分的孩子学会了如何恰当的的表达自己的情绪、需求或者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是叛逆孩子常常表现的和别人不同。那叛逆的孩子该怎么办呢?

叛逆的孩子好像天不怕地不怕、软硬不吃,所以家长面对孩子的叛逆,不能一上来就一顿责骂,甚至是动手教训孩子,这样只会让孩子更加逆反。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冷静下来,耐心地和孩子沟通,这样既能表达你对孩子的关心,又能认真地听清楚孩子的需求。通过沟通,父母可以了解孩子的心理需求,从人本主义学派的角度来说,孩子之所以表现出严重的逆反心理,是因为他的某些需求没有得到满足。

来源:图虫作者:540018822439109651

有的家长总是什么事情都想管着孩子,从心理学的教养方式来说,这属于权威型的家庭教育方式,这可能让孩子更加叛逆。对于越叛逆的孩子,我们越要以柔克刚,尊重他的一言一行。

一方面,孩子的自我意识在这个阶段逐渐发展和完善,他非常渴望得到他人的尊重和认可;另一方面,尊重孩子也能促进他的自主能力的发展,把选择权交给孩子,这样他才能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来源:图虫作者:1442329870076346380

一些家长非常吝啬在教育过程中鼓励孩子、表扬孩子,他们认为这会让孩子沾沾自喜、骄傲自满。而事实上,心理学认为鼓励和表扬是非常好的强化手段,当孩子表现良好的时候,善用鼓励和表扬,能促进他的积极行为,帮助他养成更好的习惯。

“孩子是父母的影子”这句话这突出了父母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重大,叛逆的孩子更需要正确引导,所以家长们一定要重视,多点耐心去对待处于叛逆期的孩子,相信你的包容和理解,能更好地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图虫作者:906717108625473612

叛逆的孩子最怕什么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