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怎么教育不听话的孩子

2022/7/12 11:3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会出现叛逆期,在刚懂事的时候和青春期的时候,就算是“别人家的孩子”也会有不听话的时候,家长应该正视自家孩子的“不听话”,那孩子不听话怎么办呢?

做父母的,要体谅孩子在整个成长过程中的不同情绪表现,这些可能和孩子的心智发育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有研究发现,胚胎在妈妈的肚子里时,就在尝试挣脱父母基因的影响,他们想要成为他们独特的自己,而人的叛逆情绪也正是基于这个点。

当孩子开始有自我认知,这种情绪就在慢慢地酝酿了。作为父母,我要理解的不仅仅是孩子,甚至人类的发展过程,要尊重的不仅仅是孩子,更是自然的发展规律。

来源:图虫作者:256164219116060905

对应孩子的叛逆,想要解决,最好的办法就是倾听,给孩子讲的机会,让孩子表达自己,把心理的情绪说出来,和父母分享。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是孩子的情绪通过倾诉后得到了一部分的发泄,问题解决了一半。二是父母了解了孩子的心理,更利于我们对症下药。

来源:图虫作者:530244997258149891

孩子都有很强的自尊心,而且随着孩子渐渐长大,孩子的自主意识也会增强。如果家长一味地把自己的想法加注在孩子身上,总是命令孩子去做事情,恐怕无法达到教育的效果。家长要多表扬和肯定孩子,不要经常批评孩子,要以平等的心态和孩子交流,学会和孩子换位思考。

总之,家长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同样的内容,对孩子的影响的差别也很大。即使家长没有发现这种影响,也不代表不存在。有时家长表扬或者批评孩子时,或多或少带有自己的情绪,却忽略了孩子。用恰当的方式来表达,可以让孩子更加愿意去接受。

来源:图虫作者:911564408719540280

       

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