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眠不好怎么办 家长怎么帮助孩子入睡

2022/7/21 12:0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孩子健康的成长和睡眠质量的好坏是密切相关的,尤其是小婴儿因为无法自诉而表现为夜间哭吵时,常常使家长在心力憔悴之余,忧心忡忡,不知所措。那孩子睡眠不好怎么办呢?

为了让孩子可以睡个舒服觉,妈妈们可以做些什么呢?为舒缓宝宝的情绪,可以尝试在房问里播放一些请如小夜曲或摇篮曲类的轻柔音乐,或在床上轻拥孩子,同他一起唱歇、朗颂、讲故事,让他慢慢进入睡眠状态。

当百般相哄,孩子依然不肯人睡时,父母千万不要太过于急躁,言语行动更要心平气和。首先要保证孩子不下床,父母可以用图片、故事书或玩具等吸引他留在床卜。如果孩子执意要下床,也应尽量使他待在自己的房问里玩,再轻声细语哄他上床。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0384050169

若孩子硬要走出房门,父母可以先关掉房外的灯,自己留在房间里,当孩子走儿步,发现外面黑乎乎的,一个人也没有,他自然会倒回来求助。这时,你可以轻声但坚决地对他说:“天黑了,大家都睡觉了,妈妈不去,宝宝也不去,好吗,”宝宝其实都很聪明,当看到这样的环境,他一定会选择和妈妈留在温馨的房间里。

此时,你可轻声和他说话、抚摸他的背、为他轻捏脚底和脚趾等,再告诉他这是睡觉而不是玩的时间,宝宝就会逐渐安静下来,最后选择安然人睡。

来源:图虫作者:913195259336851481

其实,孩子睡眠不安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一定与疾病有关。比如说是由于父母的宠爱,孩子白天嬉戏过度或看电视过久常造成临睡眠前大脑皮层高度兴奋,所以不能安然入睡。

晚上临睡前,父母给孩子常常穿、盖、捂得结结实实,结果导致孩子大汗淋漓而无法入睡;为了防止孩子着凉、感冒,有些家长常常将门窗紧闭,造成室内空气不流通,这些都会影响孩子的睡眠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668929869309411330

       

孩子睡眠不好怎么办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