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为什么不想和爸爸说话 亲子间有隔阂是什么原因

2022/8/22 12:1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一般孩子都比较粘妈妈,跟妈妈比较亲近,而跟爸爸好像就没有特别亲近的感觉了。这是很多家庭都存在的问题。但原因其实很简单,老爸不跟孩子玩,孩子当然也不愿意理老爸了。

很多父亲在外明明好好的,但一回家看到就开始板着一张黑脸。孩子但凡做错了一点事情,就会受到严厉管教。或许父亲只是外表严厉,内心很爱惜孩子,但没有一个孩子是能从父亲冷淡的脸,严厉的态度中察觉到父爱的。父爱何必要沉默呢?正面的爱不会让一个人变坏,而感受不到父母的爱却会让孩子陷入迷惘和痛苦。

来源:图虫作者:57419142910842760

父亲别总是让孩子失望,总有一天他会不抱希望。很多“大忙人”爸爸,总是答应孩子这样那样的承诺,但却常常因为工作忙时间紧而爽约。或许你觉得孩子小,哄两下就没事了。但这些事情总会被孩子记在心里,久而久之,他会觉得他在你的心里根本不重要,无法从你那里得到安全感。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Atamanenko

和一个暴躁易怒的爸爸相处,孩子每个举动都会小心翼翼,唯恐将爸爸惹怒。当你出门了,孩子才能感到轻松自在。试问一下,他连靠近你都害怕,怎么会喜欢跟你亲近呢?性格火暴的爸爸,在宝宝面前要多多控制脾气啊,如果你总是凶孩子吼孩子,不仅会让你们的关系疏远,还容易使孩子变得自卑敏感。

来源:图虫作者:262854627111993451

除此之外,妈妈十月怀胎将孩子生下,随后不分日夜地细心照料他。所以论起和宝宝的情分,爸爸们可是远远不及啊。所以,一旦你们吵架,宝宝肯定是先心疼妈妈啊,作为宝宝眼里是爱欺负妈妈的坏爸爸,这样你还怎么能得到孩子的爱呢?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