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孩子吃饭 教你如何让孩子乖乖吃饭

2023/1/17 17:3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宝宝不肯好好坐在餐桌前吃饭是件让父母头疼的事,跟在他后面亦步亦趋地喂饭,其后果不是衣服上倒上了菜汁,就是脚底下踩到黏呼呼的米粒,这可怎么办呢?

为孩子准备一套专用餐具。大人的碗筷、叉子不适合孩子使用。用又大又重的杯、碗盛满果汁或牛奶,孩子会有压迫感而影响食欲。尖锐的叉子以及易破的餐具,也不宜让孩子使用,以免发生意外。儿童餐具比较适合孩子,可以带孩子一起去购买,让他自己选择喜欢的餐具,以促进吃饭的兴趣。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03474870145162

提早十分钟通知孩子吃饭,若孩子玩得正高兴时,突然被打断,难免会有生气、反抗和拒绝的心态,所以即使面对一个2岁大的孩子,也应该事先告诉他即将要做的事,然后给予他缓冲时间,将玩具收拾干净,准备用餐。

来源:站酷

少吃零食,少量多餐是最有利于孩子的饮食方式。正餐之外点心的份量不可太多,以免孩子到了正餐时却吃不下。而且要选择营养价值高的食品当点心,不要吃“垃圾”食物。你想你自己要是下午4点才吃了一杯酸奶,1袋薯片,那么5点还会乖乖坐着吃晚饭吗?

来源:图虫作者:-

换换烹调方法,孩子吃饭坐不住的理由,不一定在于菜的味道不好,有时是因为烹调的方式让孩子无法接受。所以不妨经常换换烹调方式,清蒸啊、红烧啊,让宝宝有新鲜感。另外,大多数的孩子都喜欢色彩鲜艳的食物,若把饭菜做成灰灰的,恐怕就难吸引孩子乖乖坐着吃饭了。此外,温度太冷或太热的食物孩子也不会喜欢。

来源:图虫作者:911564408719540280

       

怎么让孩子吃饭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