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的孩子怎么管教 管教孩子任性的方法你知道吗?

2023/1/30 10:47:16 作者:AY-liaoj… 来源:yxlady
孩子太随心所欲了,想怎么样就怎么样,道理根本行不通。比如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想买想要,否则就大哭大闹,相信很多妈妈为此都伤透了脑筋,管教孩子任性的方法有哪些呢?

孩子也像成年人一样,别人命令他做事或者威胁他的时候,他总是故意拖拖拉拉。所以父母需要保持冷静。为了避免自己被激怒,父母在提出要求的时候,可以事先给孩子一些时间,可以对他说再画5分钟你就必须去洗澡了。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Atamanenko

让孩子重复一遍你说过的话,这样,你马上就能弄清楚孩子到底有没有听见你所说的那些话了。如果你的孩子确实不知道该如何去做,比如,他不会关上收音机,那么当你让他重复你的要求的时候,他就能趁这个机会告诉你他不会做。

来源:图虫作者:263227541942436030

在游戏中让孩子顺从,你的孩子是不是喜欢把自己装扮成故事书里的人物?孩子一旦成为故事中的人物,反而能更加认真倾听父母的讲话了。而且,每一个孩子都喜欢幻想。父母与其在睡觉问题上和孩子发生冲突,还不如和孩子一起张开幻想的翅膀。先顺着孩子的思路设想

来源:图虫作者:57413001107607893

为你的孩子提供机会,让他自己做选择,这样能让他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行使他新得到的自主权。比如,让他在你拿出来的两条裤子中选一条,而不是要求他穿你选的那一条。还有一种有助于让孩子觉得更有控制权的方法,是告诉宝宝他能做什么,而不是不能做什么。

来源:图虫作者:540018822439109651

尊重他的年龄和发育阶段,当你让孩子铺床或扫地的时候,你要确保他知道该怎么做。首先要花点时间教他做新的工作,并和他一起做,直到他真正学会了。有时候,孩子表面上看来是不听话,但实际上是因为你让他做的事太难。

来源:站酷作者:Olesia Bilkei

任性的孩子怎么管教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