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简介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2014/10/29 21:19:52 作者:A-dengz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君子兰
君子兰(学名:Clivia miniata),别名剑叶石蒜、大叶石蒜,是石蒜科君子兰属的观赏花卉。原产于南非南部。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长达30-50天,以冬春为主,元旦至春节前后也开花,忌强光,为半阴性植物,喜凉爽,忌高温。

  三.浑水浇花。“肥不离水.随水浇肥”是种聪明的做法。就是在每次浇水的时候随水都加一些薄肥对君子兰的旺盛生长很有利。大家常用的有机肥料有:黄豆.马掌.麻酱渣子.鱼下水等等,这些肥料中黄豆.马掌.麻酱渣子的营养成分主要是氮。鱼下水沤制的肥料磷.钾含量比较高。需要比兑使用才能做到营养均衡。有机肥需要沤制2年以上的时间才能保证肥料完全发酵,否则容易因为肥料生把花根烧坏。而且,有机肥的刺激性气味(恶臭)让人难以忍受。我建议大家还是选用营养液。现在市场上的营养液良莠不齐成分不明。大家在选购时要挑选正规厂家的产品。按照说明书的比例浇花,用量过大会造成烧根。四.君子兰不开花的问题:正常生长的君子兰在家庭莳养需要4年左右的时间,有16片叶片以上一般都会正常开花。而有些君子兰养到5~6年叶片也不少还是不开花主要原因有:1. 平时管理不善。根系不好营养缺乏。要指出的是不是说缺营养就要大量浇肥。花土通透性不好.浇水过勤.浇肥过浓或长时间干旱,都会造成根系损伤——烂根,造成不能正常开花。2. 冬季温度过低。低于15度,君子兰生长缓慢,花期延迟。3. 长期不换土,营养缺乏不能开花。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