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百合的种植方法 居家百合花卉怎么养?

2015/2/2 14:37:30 作者:caoyuexi… 来源:yxlady
【百合的种植方法】百合花,优雅美丽,有百年好合寓意,作为家居装饰花卉必备,可以使家里增添几分温馨气氛。今天,小编就要来教大家百合的种植方法,赶紧自己也种一盆吧!

百合的种植方法

【百合的种植方法】伊秀生活讯  百合花,优雅美丽,有百年好合寓意,作为家居装饰花卉必备,可以使家里增添几分温馨气氛。今天,伊秀小编就要来教大家百合的种植方法,赶紧自己也种一盆吧!

百合喜凉爽湿润气候,宜在微酸、肥沃、腐殖质含量高的土壤中栽培。要求排水良好,忌积水;夏季要求半荫环境,不耐热;忌连作。常见病害有鳞茎及鳞片腐烂病、立枯病、叶焦枯、落蕾及花芽干化等

栽种百合花,北方宜选择向阳避风处,南方可栽种在略有遮荫的地方。种植时间以8-9月为宜。种前一个月施足基肥,并深翻土壤,可用堆肥和草木灰作基肥。栽种宜较深(一般深度为鳞茎直径的3-4倍),以利根茎吸收养分。北方如栽种太浅,冬季易受冻害,并会影响根须和小鳞茎的生长。生长期间不宜中耕除草,以免损伤根茎。若有条件,可在种植地面撒一些碎木屑作土壤覆盖。这样,既可防止杂草生长,又可保墒和降低土壤湿度,以利鳞茎发育。

12下一页

百合的种植方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