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花怎么养 手把手教你养好兰花

2017/4/5 14:47:16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兰花又叫地生兰,是我国的名贵花卉,栽培历史悠久,现广泛分布于云南、西藏等地。兰花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可用来装饰客厅、书房等。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兰花怎么养。

人们常的兰花是指分布在中国的兰属植物,即“中国兰”,是中国的十大名花之一。它与分布在热带地区的兰花不同,叶片修长,花朵颜色素雅,透露出淡雅、文静、质朴的气质,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所以经常被认为是典雅、高洁的象征。

人们给予了它很高的评价,也赋予了它许多美好的寓意。它与梅、菊、竹并称为“四君子”,古人常以兰花写诗作曲,借以表达自己的坚贞或歌颂真诚的友谊。很多人都喜欢兰花,也很想养兰花,但却不知道兰花怎么养才能使它长势旺盛。

首先栽培兰花应选用腐殖质土壤,这种土壤肥沃,透气性强,最适合兰花的生长,土壤更换频率在一年一次左右。给兰花施肥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在提前在土壤中施入基肥,另一种是在它生长期时追肥,追肥一般使用液肥或者是叶面肥,促进根、叶、花的生长和发育。切记肥料一定要腐熟,避免烂根。

给兰花浇水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要根据种类、气候等因素决定,使其根部微微湿润即可,也要在叶片上喷少许水。夏季每隔两三天浇一次水,冬季每隔五到七天浇一次水。

兰花对温度要求比较高,冬季生长温度应保持在10度左右,若过冷,则可以搬进室内,并保持空气流通。夏季要选择阴凉通风的地方,并要保持空气中有一定的湿度。兰花喜阴怕晒,家养兰花最好将其放在能避光的地方,早晨和傍晚可以让它接受微弱的散射阳光,有助于生长。

在兰花的栽培过程中要及时帮它修剪枯叶、黄叶和病虫叶,帮助它吸收养分。在花芽出土以后,每一株要留下部分花芽,将其余的部分剪去,防止多余部分吸收和消耗养分,影响兰花来年的生长和开花。只要有心,你一定可以养好一株兰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