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掌的养殖方法 做到这三点就可以养出健康的花

2017/5/19 21:32:11 作者:M21-deng… 来源:yxlady
红掌是一种很好看的观叶花卉,它的茎比较段,所以不是作切花,倒是适合放在客厅或是办公室里的中小型盆栽。春天的花期,红掌的部分叶子会变为鲜红色和其他的绿叶区分开来。

红掌因为它的叶子为火红色而得名,它还有另外的名字,比如常见的安祖花、红鹤芋、火鹤花、烛台花这些好听的名字。红掌是一种很美的花卉,很多人想了解它的种植法。下面是栽种红掌的方法。

红掌比较湿润的环境的,所以栽种的时候尽量选择潮湿的地方。而且泥土要选择肥沃的,适当可以加点有机肥做铺垫。另外要保持泥土的通透性良好。最适合它生长的温度一般是十六到二十四摄氏度。最低不能低于十二度。

第二个要注意的地方是红掌的浇水量。红掌是一种喜好湿度的植物,所以要注意浇水的时间。假如是秋天和春天,就要隔三天浇一次。而炎热缺水的夏天就要两天浇一次水,保证不让食物干枯。寒冷的冬天就不需要浇太多水,浇太多反而不利于红掌的抗寒能力,所以一般个三到七天浇一次即可。

所有植物的生长都离不开肥料的施加。同样红掌要保持健康生长,就要勤施肥。但是红掌的叶子是比较特殊的,因为它的上面带有一层蜡,覆盖了叶子表面,导致叶子不能直接接受肥料。那就只能是进行根部施肥。

施肥的时间和种类也是有讲究的。比如红掌处于生长期的时候,就要尽量多施氮肥。在晚秋和冬初是,就要多加磷肥和钾肥。冬天就尽量少施肥,这样有利于红掌过冬。但是要注意的,施完肥之后就要把叶子上粘到的肥料擦掉,因为肥料会灼伤叶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