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丽的风信子什么时候开花 想要养好它需要知道这几点

2017/6/16 12:32:14 作者:YUl-zhud… 来源:yxlady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在家里种植一些绿色植物,比如说风信子。开花后的风信子观赏价值很高,如果你想知道它什么时候开花以及该怎么种植它的话就接着往下看吧!

风信子是一种球根类植物,它开得花味道很香,外形又十分美丽。所以它受到很多人欢迎,在家里种植它的人有很多。虽然种它的人很多,但他们大都不知道它在什么时候才会开花。一般来说,它的花期在春天刚开始的那段时间,也就是在3~4月。但因为各地的气候都不一样,所以开花的时间也会有所差异。

如果你也喜欢这种植物,并且想要种植好它的话,不妨学习一下它的种植方法。它喜欢温暖和湿润的环境,温度最好控制在24度左右。所以,春天是最适宜它生长的季节。风太过信子生长所需要的土壤最好是排水性好的,但也不能够太过干燥。

沙质土壤是最适宜的一种土壤。在种植它之前,可以给泥土施一些基肥。浇水要做到恰当好处,不能够太干。浇水的时间可以选择在早上进行。

风信子生长时需要充足的光照,如果光照不足的话,会让它的植株瘦弱叶子也会有发黄的现象产生。但也不可以被暴晒,这样会减短它的开花时间。如果照顾不好风信子,很容易就会让它患上软腐病等。所以平常要做好充足的预防措施。

风信子也可以采用水养的方式种植,但要记住不可以让水完全没过球茎,会对它的生长产生影响。购买风信子时,最好选择表皮上没有明显外伤的,球形比较饱满的,这样才能够开出美丽的风信子花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