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水培植物有哪些 正确养殖花卉更茂盛

2017/6/19 11:32:12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近年来很多人开始喜欢水培植物,因为水培植物即美观又节省空间。可是有的朋友不了解有哪些花是可以水培的,把一些些不适合水培的花也用来水培,结果花卉就这样被养死了。

水培植物的确是一种非常好的养殖方法,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适合水培。今天我们就来把一些适合水培的植物介绍给大家,希望能让朋友们对这方面有所了解,以后不要再用错误的方式养殖花卉。

适合水培的植物第一类:各种竹子类植物。在所有适合水培的植物中,被大家养殖广泛的就是富贵竹。这种竹子由于只要有水就能生长所以连驯化都不需要,与它一样可以轻松水培的食物还有凤尾竹和龟背竹,这些竹子类的植物对于水培环境时应的特别快。

适合水培的植物第二类:风信子和栀子花。很多人都以为只有绿叶植物才适合水培,其实有些开花的花卉也可以进行水培。最典型的就是风信子,则会种花只要进过五到七天的驯化就能很快的适应水养环境,而且还能按时开花。

适合水培的植物第三类:绿萝、红掌、白掌。这些花因为都是可以驯化的,只要经过一个星期左右的水培就能适应水培环境,而且这些花的根部都能脱离土壤生存。只有这些可以离开土壤继续生存的花才适合水培。而且这些水培植物一般都不需要太多的阳光,所以放在居室内背阴处就可以。

除了上面介绍过的这些典型的水培植物之外,还有很多植物都是可以水养的。例如天竺葵还有八仙花和各种吊兰都可以进行水培,只要培育方法合理就可以吧这些水培植物样的漂亮又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