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鸢尾花花语 自由之神的养殖其实非常简单

2017/6/27 12:07:13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鸢尾花的花型看起来像是翩翩飞舞的蝴蝶,非常好看。鸢尾一词来自于希腊语”彩虹“。在我国赠送鸢尾代表着前程似锦的意思。但是鸢尾花还有另外一层意思。

鸢尾花有不同的颜色,每种颜色都有其完全不同的寓意。因为鸢尾花的造型像是飞翔的蝴蝶,想象力丰富的人也会将鸢尾花看成是凤凰的尾巴。所以在中国,鸢尾花被大家认为是”前程似锦“的意思。赠送鸢尾花具有非常好的寓意。

鸢尾花作为法国的国花,一直是法国人民心中的最爱。因为在自由热情的法国,鸢尾花就是自由之神的象征。白色的鸢尾代表着纯洁和自由、蓝紫色的鸢尾代表着神秘和仰慕、黄色代表友情的长久。在古埃及,也赋予了鸢尾花非常神秘的寓意,那就是权威和力量。

鸢尾花一般是采用分割根茎的方法来繁育,首先要将鸢尾花的根分成两到三分。切割开的白色需要朝下,是为了更好的发芽。鸢尾花的根也不适宜埋得过于深,这样在很大程度上会导致根茎的腐烂。

鸢尾花的播种在春季或者秋季进行最合适,因为鸢尾花的开花时期是4月份到五月份。春秋季播种也更有利于鸢尾花的发芽和生长。鸢尾花喜欢潮湿的生长环境,所以在夏季一定要不时的浇水才能满足鸢尾花的生长。

鸢尾花很耐寒,所以在冬天也不用专门的去照顾它。如果有枯枝败叶需要及时清理,有需要可以不时的施加一些肥料。有人把鸢尾花直接种在水中(夏天),如果觉得土壤太脏不好打理的朋友可以试试。【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鸢尾花花语鸢尾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