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达人深度解析吊兰的作用 室内种垂盆草有四大好处

2017/7/21 13:12: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不仅形态似兰、四季鲜绿,而且具备强大的吸污本领。甚至有“家种吊兰,污鬼胆寒”说法。现在很多人还不太清楚吊兰的作用,有必要跟各位普及一下。

说到吊兰,可能大家都非常熟悉。作为非常普通的室内绿化植物,大家都把它们作为装饰性的植物之一。后来又听说,吊兰能净化空气,有些家庭才对其逐渐重视起来。其实,除了净化空气之外,吊兰的作用还有很多。如果朋友们还不是特别明白的话,就快来看看养花达人跟各位分享的小知识吧。

1、观赏价值是吊兰主要的作用之一。它们的枝条自然下垂,而且还会开出洁白的小花,花瓣虽然小不过却特别清雅。叶片修长、柔软,显得特别优美。适合把它们悬挂在阳台或者摆放在案头之上,显得非常有意境。

2、吊兰养起来是非常方便的,而且能吸收室内的有害气体,还能吸附特别小的粉尘,相当于不费电的空气净化器,而且不用更换芯片。它们有纳米吸附的功能,因此对于净化空气,是非常有效果的。据说,吊兰能吸收新房中百分之八十左右的有害气体,还能吸收甲醛。因此很多装修过的房间内,都会摆放好几盆的吊兰。

不过,朋友们不要把吸收甲醛的重任全部放在吊兰身上,因为吊兰吸收甲醛的功效十分有限。

3、吊兰还是一味非常重要的中药,叶片和根部都能入药。这种植物能清热解毒,起到消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缓解痰热、吐血、跌打扭伤等病状。不过,花友需要注意的是,没有基础的中药知识,不要擅自用药。

4、吊兰摆放在厨房、卧室和客厅都有极为重要的风水作用,能让给室内增加正能量,让家人的运气和财气都能得到很大的提升,此外还能保护家人的身体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