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牡丹的养殖方法你懂吗 专业师傅教你技巧

2017/8/12 10:27:15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牡丹可是很高贵的一种花草,养殖起来相对困难很多。因为牡丹对于生长的环境要求非常的高,小编下面就分享下牡丹盆栽的养殖方法和技巧给大家,让你在家里也能赏花。

对于牡丹的养殖首先要找到适合养殖牡丹的花盆,很多的人都是因为不了解什么样的花盆适合牡丹的生长才在养殖中遇到各种的问题。选择栽培牡丹的花盆一定要选择大一点的才行,不少的人就是因为选择太小盛土少才会出现养分供应不上的问题。

选择合适的花盆之后就是需要找到适合牡丹生长的土,如果家里附近有公园可以去公园树林里面挖土。枝叶腐烂的土更加适合牡丹的正常生长,因为这样的土养分非常的高。而且这样的土松散对于扎根的好处大。

刚刚栽培到花盆里面的牡丹第一次浇水一定要浇透才行,因为刚栽培好的牡丹非常需要水分。水分供应不上就会让他打蔫,所以浇透才能让牡丹正常的吸收生长。不少的人都是因为浇水太少牡丹很难成活,正常扎根之后大概3-5天浇水一次就可以了。

养殖牡丹温度上的控制也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在秋末的季节很多北方的地区气温低就要放在室内进行养殖。气温要保持在18摄氏度之上才能让牡丹正常的生长,气温低会影响牡丹的正常花期,还会有被冻死的情况发生。

养殖牡丹大概一年之后就要进行换土,换上新的土养分才能供应上。旧的土养分供应不上会影响牡丹的正常生长,在换土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伤害到花根。以上这些都是盆栽牡丹养殖的技巧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