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牡丹的养殖方法你了解多少 这样栽培才正确

2017/8/13 9:47:25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牡丹在开花的时候非常的漂亮,而且颜色也有很多。很多人现在都开始使用花盆栽培牡丹,但是不知道盆栽牡丹需要掌握哪些才能生长的旺盛。小编下面分享下养殖的技巧吧!

牡丹相对其他的花草来说没那么容易养殖,首先要选择一个适合牡丹成长的花盆。在选择花盆的时候一定不要太小,深一点的陶瓷花盆更加适合牡丹根部的生长。而且陶瓷的花盆显得更加的干净,非常适合牡丹的养殖。

而且在选择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养分充足的黑土才行,牡丹对于生长的要求非常的高。可以去树林里面用筛子筛枝叶腐烂的土,这样的土养分相对充足。更加适合牡丹的成长,如果使用过硬的黄土就会影响牡丹根部的生长。

栽培牡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施肥和浇水,夏季的时候天气特别干旱就需要勤浇水才行。水分供应不上就会影响牡丹的正常生长,所以大概保持在1-2天浇水一次就行。每次浇水的时候看花盆里面的土是湿润的就不用浇水了,过度浇水会出现烂根。

冬季的时候养殖牡丹一定要放在室内这样温度上才能达到适合牡丹的成长的要求,如果气温低下就会出现被冻死的问题。尤其是北方寒冷的地区,放在室外被冻死就只能在重新进行养殖。牡丹适合生长的温度是20度左右。

养殖牡丹大概1年之后就需要换土,因为花盆里面的土养分已经不充足。所以换有养分的土才能让它更好的生长,但是在换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碰伤牡丹的根部。这些都是盆里栽培牡丹的方法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