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牡丹的养殖方法 掌握技巧更加重要

2017/8/18 20:27:16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对于牡丹的养殖很多人掌握不好,因为牡丹对于生长的要求非常的高。掌握不好它的生长习惯就会出现问题。小编今天就分享下怎么养殖牡丹才能更加的旺盛吧!

牡丹在养殖的时候主要注意选择一个大点的花盆,花盆太小的情况下就会影响牡丹根部的生长。而且还会出现根部发黑的问题,所以在养殖的时候选择一个直径大概在40厘米左右的花盆正好适合养殖牡丹。太小的花盆根部就会影响生长。

在浇水的是也要掌握好技巧才行,牡丹不是特别喜欢水的植物。只要保持花盆里面的土是湿润的就不会影响牡丹的正常生长,如果浇水过度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根部发黑甚至腐烂的情况。这样基本上牡丹就会死亡。

在牡丹开花的时候很容易遇到一个问题就是招虫子的现象,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尽快的去购买杀虫剂喷洒在牡丹上。如果不喷洒杀虫剂叶子就会出现小的洞,花也会很快的掉落。在喷完杀虫剂之后一定要注意不要马上就喷水,否则会影响药物效果。

养殖牡丹在一年之后就需要进行换土,因为花盆里面的土已经被根部缠绕的非常硬。要换新的松软的土才能让它生长的旺盛,在换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伤害到花的根部。牡丹的根部一旦受伤很难在成活,只能重新的在进行栽培。

冬季的时候养殖牡丹的情况下就需要掌握好温度,它喜欢的温度是18度以上才能让它正常生长。如果掌握不好温度就会出现冻伤的问题,这些养殖牡丹的方法掌握好牡丹会变得更加的旺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