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钱木多肉种植要点 教你养出惹人喜爱的植物

2017/8/18 20:32:13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金钱木,又被称为云叶或者金铖木,是马齿笕科、马齿笕属的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因其叶片酷似铜钱而得名。金钱木的叶片比较的肥厚,是这几年很流行的室内观叶植物。

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植物品种,因其叶子比较肥厚且名字的寓意非常好而受到花友们的喜爱和欢迎。这种植物的成株可以长到七八十厘米,但是它的生长并不是很快。它的根是比较肥厚的块状,有六厘米左右那么大。而它的茎非常的粗,上面长满了和铜钱很像的叶子,它的叶子也比较的厚,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比较常见的绿色,非常的惹人喜爱。

这种植物的叶子轻易不会脱落,每片叶子都有着长达三年的寿命,但是如果生了病便另当别论了。在这种植物的身上比较容易发生的问题有黑腐以及各种虫害等,如果处理不当,植物便很容易会失去生命。但是这些问题也不是不可以解决的,只要做好以下几点便可以了。首先便是不要给它太多的水分,每隔十五天左右给一次水,每次两三百毫升即可。

第二点是植物放置的位置。平时需要把植物放有阳光的地方,而且不能有遮挡物。但是在中午的时候需要把它移到有遮挡物的地方,尤其是在七月份以及八月份,只需要在早上和傍晚的时候让它沐浴阳光便可以了。

第三点是对各种问题的预防。花友们可以在把植物种下去的时候便在土壤里面掺一些药粉,但注意要按照要求来配置。也可以在对根系进行修理了之后把植物泡在掺了药的清水里面,这样便可以在问题发生之前扼杀他们的源头。这些方法学会了之后,养出生机盎然的植物便指日可待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