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室内摆放植物的四个要领 告别死气沉沉

2017/8/21 15:23:56 作者:aying813… 来源:yxlady
在家种摆放一些植物,可以让室内看起来不会太单调而更富生机。除此之外,当眼睛累了,看看绿色的植物,也可以缓解一下疲劳。室内摆放植物时,有什么技巧需要掌握的呢?

第一,关于摆放的植物数量和高度

按照如今普通的房屋大小,一般来说,室内摆放3-4盆大叶植物就可以了,如果室内摆放过多的植物,反而会起到反作用,长时间接受绿色这一色系,容易引起视觉疲劳,导致眼睛干涩。

在高度上,离地面大概1.6米是比较合适的,因为这个高度差不多和人平视,眼睛看上去会感觉比较舒服。当然,这是从缓解眼睛疲劳的角度出发的,如果考虑到美观问题,可以搭配一些小叶植物。

第二,“由浅至深”原则

摆放的植物一定要有层次感,由浅至深眼睛才不容易感到疲劳。植物摆放要错落、高低搭配,颜色浅的在外面,颜色深叶子大的放在后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