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这样的山地玫瑰你见过吗 夏季耶罗状态全出美翻天

2017/8/24 11:42: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耶罗是山地玫瑰中的一种,国内称之为“粉山地玫瑰”。它们喜欢凉爽、干燥、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但怕积水和闷热潮湿,具有高温季节休眠、冷凉季节生长的习性。

如果细分的话,山地玫瑰也有很多品种。而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就有三种左右。这些山地玫瑰,体型和大小,以及颜色方面都有很多的区别,这主要是由于原产地的环境差异造成的。不过,总体来说,山地玫瑰的养护方式差别并不是太大。现在,资深的花友就跟各位介绍一下黄金山地玫瑰其中的一种--粉玫瑰耶罗。

花友需要知道的是,耶罗是比较典型的黄金山地玫瑰,大部分分布在耶罗岛上的山林之中。在生长季,它们的叶片是青色,而且表面还有一层淡色的粉末,看上去比较水嫩。但是到了夏季的休眠期,耶罗的颜色就会变成红色。但因为具体的温度差异,有些耶罗颜色红中带紫,而有些耶罗也会呈现出比较漂亮的粉色,看上去娇艳可爱。

这个品种的山地玫瑰,开花比较早,一般七月份就会开出奶黄色的花朵,而且能结出比较多的种子。另外结种的时候,耶罗还会长出很多侧芽来。国内养殖耶罗的多肉玩家现在已经有很多了,不过大部分的花友还养不好它们。因此,有必要跟各位分享一下养护耶罗的一些技巧。

1、耶罗夏季也会进行休眠,不过休眠期相对比较短。把耶罗放在阳光下接受充足的光照,它们的叶片上会出现一些色斑,然后从叶心开始变红,接下来整株都会变成红色。

2、耶罗的小苗生长速度比较快,很快就能长成郁郁葱葱的小苗。不过,如果小苗长期缺水的话,耶罗的叶片和枝茎会越来越厚,颜色也会从青色变成浅绿色。叶子的边缘还会出现一些红色的晕染,看上去就像迷你型的玫瑰花。不过,在耶罗的生长季,花友要给它们提供充足的水分,否则它们会干旱而死。

3、耶罗很容易长侧芽,花友可以把它们摘下来扦插。如果耶罗开花的话,主枝的枝头就会枯萎而死,但不会影响侧芽。如果花友不希望耶罗主枝死掉的话,那么在耶罗长出花箭的时候,就要用剪刀把它们剪断。这样耶罗就会一直生长下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