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蓝莓有方法 家养需掌握这几项技术

2017/9/23 14:42: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能够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有“水果皇后”的美誉。

在家里盆栽一些常见的水果是非常有意思而且很有成就感的事情。除了葡萄、柠檬等水果之外,现在还有一些花友尝试在家中盆栽蓝莓。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自己在家养护蓝莓的方法和技巧。

1、蓝莓的品种众多,选择盆栽的时候需要注意它们的生长特性,有些品种的蓝莓需异株授粉才能结出果实,否则的话就会出现多年不结果实的情况。家庭盆栽的话,花友不能选择这样的品种。而且应该选择一些株型较矮,而且容易结果的品种来养殖。

2、蓝莓适合生长到酸性而且特别松软的土壤之中。花友可以用营养土、草炭灰以及腐殖土等进行调配。而且土壤之中还要加入一些硫磺或者白醋,这样会让蓝莓生长更加健壮。选择容器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一定要选择透气、轻便的瓦盆或者陶盆,千万别用瓷盆或者塑料盆。否则的话,蓝莓的根部会出现腐烂的情况。

3、蓝莓喜欢生长在湿润的环境中,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千万别忘记浇水。而且蓝莓也很喜欢高温的环境,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也可以直接将它们放在户外,不用担心叶片被灼伤。

4、日常养护过程中,不要经常给蓝莓施肥。肥力比较强的话,蓝莓植株会生长得比较旺盛,但是结果会特别少。一年四季只需要稍微给蓝莓喷施一些液态肥,就能满足它们生长的需要。

5、蓝莓也是不畏严寒的植物,冬季放在室外有利于植株储存能量。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花友就会看到原本干枯的枝干上已经孕育了不少的花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