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紫藤花期养护有技巧 这样做植株更繁茂

2017/9/23 16:5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紫藤为豆科紫藤属的植物,也是一种落叶藤本。它们的树皮呈赤褐色,花冠紫色至蓝紫色,花期4月下旬至5月中旬,果期5~7月。这种植物原产日本,我国各地也有栽培。

紫藤是一种株型比较大的藤本植物,大家经常在公园以及大学校园中看到这种植物。它们的植株非常粗壮,枝条蜿蜒曲折。生长多年的紫藤会攀附在枯木以及墙壁上生长,甚至还能形成比较漂亮的大型花架。

紫藤每年都能开出特别漂亮的花朵,梦幻的紫色也成为春天里一道特别的风景。一般来说,紫藤每年四月份开始开花,一直会开到六月份。长达三个月的花期,紫藤的花朵颜色也会出现变化,一开始是紫色,越到后期,花朵的颜色就会偏蓝,然后呈现出比较漂亮的蓝紫色。

这种植物在幼年的时候生长比较缓慢,而且非常适合作为盆景来养殖。一些花友将紫藤养护在家中,为了能每年欣赏到美丽的紫藤花,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做到几个方面。

1、紫藤是喜阳性的植物,如果家养的话,一定要摆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为了让紫藤枝叶繁茂,花友要保证植株每天至少有六个小时的光照时间。

2、紫藤的根系特别长,而且需要的养分也非常多。家养盆栽紫藤,需要比较大的花盆,而且需要特别深厚的土壤将根系深埋。肥沃的土壤能让紫藤生长的更好,如果土壤比较贫瘠的话,紫藤可能会出现开花较少的情况。因此,在栽种紫藤的时候,就要准备营养比较丰富的培养土。

3、给紫藤修剪是必不可少的,这样会减少一些养分的消耗。如果不修剪的话,紫藤开花会出现大小年的现象。如果花友年年都想欣赏到美丽的紫藤花,那么就要在每年紫藤的休眠季为其修剪过长的枝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