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阳台盆栽草莓要这么养 做到三点结出鲜美水果

2017/9/29 7:04:4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草莓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株型矮小,叶形独特。它们的病虫害少,花白果红,味甜芳香,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另外草莓还可净化空气和美化环境。

草莓是一种比较美味的水果,外表红彤彤的,特别好看。果味酸甜可口,离很远就能闻到草莓的香气。如果将草莓切开,再淋上一些酸奶,就是美味的酸奶草莓。但大家都知道,草莓的季节性是很强的,只有短短的一个月。如果错过这个期限,再想吃到新鲜的草莓都是十分不容易的。

很多人虽然很喜欢吃草莓,但一下子买太多,不仅吃不完而且还会把草莓都放坏。如果自己能在家中种植一盆草莓的话,那么每天都能吃到新摘的草莓。不过盆栽草莓冰不是把种子种在花盆中那么简单,如果想种好草莓,花友至少要注意这几个要点。

1、花友可以从草莓上面收集一些种子,然后播种,不过小苗生长比较缓慢。没有耐心的朋友可以从市场直接购买成株的草莓苗来栽种。花友不要去掉小苗根上携带的泥土,只需要将残叶摘掉即可。然后将小苗栽种在准备好的花盆之中。

2、在埋土的时候需要注意,花友要将所有的根部都深埋在土壤之中,但是泥土不能压倒草莓的叶心,以免出现叶心腐烂。埋完土之后要将土壤压实,并浇上定根水。花友再将花盆放在阴凉的地方进行缓苗,一般五天后就可以移放到光线充足的地方。

3、草莓一年会开好几次,因此也会多次结果。花友要加强养分的补充,这样才能保证植株的生长。每隔七天,花友都要给植株浇一次腐熟的液态肥。另外,在草莓的生长季,花友要及时地修剪,将过密的花蕾、过多的枝叶都剪掉,只保留结果的枝条。这样能减少养分的消耗,也能让结出的草莓个大味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