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八仙花灰霉病很可怕 掌握两点可预防

2017/10/9 10:0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八仙花灰霉病主要发生在花朵和花苞上,一开始在花瓣上产生水渍状不规则小斑,后逐渐扩大至整个花蕾。在温暖潮湿的环境条件,后期病部表现均产生大量灰色霉层。

八仙花这个名字,知道的人并不多,在生活中,人们更愿意用“绣球花”来称呼这种植物。在小伙伴们的心目中,八仙花是非常漂亮的花卉植物,不仅花型漂亮,而且颜色鲜艳。八仙花的观赏价值是比较高的,而且非常适合种植在花园以及阳台上。

不过,八仙花在秋季是非常容易感染病菌的,比较常见的就是灰霉病。这种病症一般发生在花朵上,尤其在花苞上比较常见。发病的时候,八仙花的花蕾上会出现一些明显的斑点,如果没有及时地处理,这些斑点会逐步地变大,甚至会让整个花朵都烂掉。因此,这种病症是十分严重的,处理不好整株八仙花都很难开花。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防治灰霉病的一些实用技巧,相信小伙伴们掌握之后就再也不会为八仙花生病而烦恼了。

1、小伙伴们要将八仙花放在通风环境比较好的地方,而且尽量少浇水,以降低植株生活环境的湿度。另外,在八仙花开花之前,小伙伴们可以用充分稀释后的速克灵喷洒三次,这样会降低灰霉病的感染几率。

2、平常养护的时候,小伙伴们要将花盆以及阳台上打理干净,若发现病花应及时地清除。剪掉之后,为了防止伤口感染,小伙伴们还要给伤口上抹一些药物。另外,清扫出来的叶片要集中地埋到土壤之中,或者将其装在塑料袋中扔到户外的垃圾桶之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