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蟹爪兰叶子干瘪怎么办 这些养护办法你知道吗

2017/10/9 10:1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蟹爪兰喜温暖、耐干旱、忌水涝。造成蟹爪兰叶片发皱或落叶的主要原因是浇水过勤,盆土过湿。尤其在盛夏,小伙伴们养护蟹爪兰更应该当心,以免浇水过多导致植株出现问题。

蟹爪兰是一种小型的灌木,它们的株型比较小巧,造型特别,因此深受爱花的小伙伴喜爱。这种植物原产于南美洲,一般生长在较大的树木的下方,这样它们自己就不会受到过于强烈的光照。如果环境比较干燥的话,蟹爪兰会出现生长不良的情况。只有在比较潮湿的环境中,蟹爪兰才能更好地生长。

现在很多小伙伴养殖蟹爪兰,都是用盆栽的方式。如果对蟹爪兰了解相对比较少的话,小伙伴是很难将其养好的。一般蟹爪兰比较长出现的状况,就是叶片发软。

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小伙伴需要看一下资深的花友总结的一些技巧。

1、温度变化过快,会让蟹爪兰的叶片生长不良。再加上叶片很难适应急剧变化的环境,因此就会出现干瘪的情况。当小伙伴们养护蟹爪兰的时候,尽量将其放在室内温暖的地方,而且不要放在通风口。

2、蟹爪兰对强光是十分敏感的,叶片会被强烈的日光晒坏,因而出现叶片发干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之下,小伙伴们需要将蟹爪兰的花盆放在半阴的环境之中,但每天不能少于三小时的日光照射,只有这样植株生长才会更加迅速。

3、蟹爪兰的叶片出现干瘪的情况,大多都是发生在花期之后。这是因为植株开花消耗了比较多的养分,因此叶片才会变得干瘪。如果继续任其发展,蟹爪兰继续生长都会变得艰难。因此,每次花期之后,小伙伴都应该及时地为其追施一些肥料,这样蟹爪兰才不会出现叶子发干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