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掉叶子怎么办 两个方法教你轻松解决

2017/10/11 7:32:4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是夏眠型的景天科植物,也就是说,夏天的时候植株会进入休眠的状态。休眠期的熊童子,根部停止运作,植株基本上已经停止生长,如果养护不当的话熊童子就会掉叶子。

很多多肉爱好者都非常喜欢熊童子,它们株型别致,软萌的叶片让人觉得非常可爱。每年的秋季,是熊童子状态比较好的时候,它们的叶片厚厚的,叶尖的小红爪更是极为鲜艳。不过想让熊童子在秋季拥有好的状态,那么就要帮助它们安全度过夏天。

夏季对于熊童子来说,是生长比较艰难的季节。这种植物不耐高温,一般在夏季会进入休眠状态。很多花友都知道,多肉休眠的时候,基本上就已经停止了生长。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有些多肉植物会很难从休眠期中醒过来。但养护不得法的话,熊童子还会疯狂掉叶子。

没有叶片的熊童子是非常难看的,而且植株很容易死亡。如果想让家中的熊童子枝叶繁茂,那么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就需要特别注意。

1、熊童子的叶片和枝茎有一个比较小的连接点,如果叶子比较肥厚的话,连接点就会因为支撑不住而断裂,这样叶子就会掉下来。因此,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花友要将植株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地方,而且减少浇水,这样叶片就不会太过肥厚。

2、休眠期的熊童子掉叶比较频繁,这主要是因为花友在植株休眠的时候浇水太多而导致的。浇水太多导致植株的根部太过潮湿而出现腐烂的情况,那么上部的叶片就非常容易掉落。花友养护休眠期的熊童子,一定要尽量控水,并将其放在通风的环境中。另外,熊童子也不能受到雨淋,否则的话也会掉叶子。

此外,花友不要经常移动熊童子,也不要出于好奇心经常摸多肉的叶片。花友只需要将其摆放在一个比较稳定的地方即可,经常把玩熊童子容易让失手揪掉叶片,也容易打碎容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