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三角梅的品种超级多 这几类更适合初养者

2017/10/22 8:16: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三角梅是观赏价值比较高的花卉,花色多样。它们的花期可从11月起至第二年6月。冬春之际,姹紫嫣红的苞片展现,给人以奔放、热烈的感受,因此喜欢这种花卉的朋友非常多。

三角梅就是大家经常说的叶子花。它们本身属于紫茉莉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灌木。这种植物的茎部有明显的细刺,而且还长着很多的绒毛。仔细看的话,三角梅的花朵其实非常小,它们被牢固地包裹在花苞之中。因此大家经常说的颜色鲜艳的花瓣,大多都是指的它们的苞叶。真正的三角梅花朵是黄绿色的,在众多的苞叶之间反而一点都不起眼。

在生活中,姹紫嫣红的苞叶让人非常喜爱,因此现在喜欢三角梅的朋友们特别多。这种植物不耐寒,因此主要生长在气候比较温暖的南方地区,在北方只要少量的花友会用盆栽的方式来培植。

三角梅的种类是非常丰富的,常见的不下十几种。因此,花友们在养殖之前,尽量多了解一些不同品种三角梅的信息,只有这样才能知道自己想买什么颜色的。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漂亮又好养的几个品种。

1、“绿叶樱花”,花色是粉白色,看上去非常漂亮。它们是开花特别多,而且花期超长的一种三角梅。它们能从每年的三月份一直开到十二月份。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甚至不需要怎么修剪。只需要给植株稍微补充一些肥料,它们就又会持续开花,看上去非常繁茂。

2、“小金雀”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三角梅,属于夏季开花的品种。这种花朵,颜色是橙黄色,看上去非常少见。小金雀开花的时候也不需要修剪。经过非常短暂的休整之后,小金雀就开始了第二轮的花期。

3、“红粉佳人”,的颜色偏粉,看上去非常浪漫。这个品种的三角梅开花也是挺多的。它们在首轮开花之后也不需要怎么修剪。但是开花之后,红粉佳人还会再次生长出一截枝条,然后再长出新的花苞。一般经过三次开花之后,红粉佳人的就会只剩下长枝条。花友们可以对其进行修剪,这样下一轮开花的时候,株型会变得更加紧凑,而且花朵也会更加密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