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矢车菊种植比你想的简单 三个技巧可促进花开

2017/10/24 10:1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德国的山坡、田野、水畔、路边、房前屋后到处都会发现矢车菊的身影,它被德国奉为国花。现在矢车菊已经成为大家比较喜欢的一种花卉植物,花色繁多,非常漂亮。

矢车菊是深受花友们喜爱的一种花卉植物,本身植株不大,但生命力非常顽强。它们原产于欧洲,在德国备受推崇。它们顽强地生活在原野之上,让人感觉到无限的生命力。因此,现在很多花友被它们这种不畏艰难的精神所感动,都会在家中栽种几盆矢车菊。

跟其他小型观花植物相似,矢车菊本身喜欢生长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但不耐热。虽然在比较贫瘠的土壤中也能生存,但用有机质含量比较多土壤来养殖的话,植株会生长的更好。在养殖矢车菊的过程中,花友们一定要注意一些实用的管理技巧。

1、给矢车菊播种,一般都是在秋季,它们的小苗能越过冬天的寒冷。这样,在第二年的三月份,就能看到矢车菊的花朵。另外,矢车菊的种子需要随采随播,如果放置的时间比较久的话,种子的活性就会降低很多。

2、小苗长出之后,花友们需要为其进行分盆。在这个过程中,花友需要注意的时候,矢车菊的根系只有主根,很少有细根出现,因此移栽的时候尽量别把根系弄断,而且要带着原土直接栽种在花盆之中。

3、如果花友将矢车菊种植在同一个花盆中,要注意保持一定的株距,否则的话生长过密会让矢车菊出现倒伏的情况。在矢车菊生长期间,花友还需要及时地为其打顶,这样能让植株停止往上生长但会令它们长出更多的花苞来。经过打顶的话,株型比较丰满,看上去非常优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