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朱顶红有毒吗 家有儿童尽量别养

2017/10/26 8:2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朱顶红主要分布在巴西以及中国大陆的海南省等地,国内很多城市都已经栽培养护。欧美园艺学家为方便养花者,将朱顶红专门生产成罐装花卉分销世界各地。

朱顶红是石蒜科的一种观花植物,根部类似鳞茎,养护起来难度并不是太大。这种植物非常具有观赏价值,现在已经成为世界十大名花之一。在世界各地,都有花友在种植这种植物。

仔细看的话,朱顶红的叶片修长,顶部显得比较圆润,摸起来手感也比较厚实。它们的叶片比较硬,因此显得非常挺拔。

花友们比较喜欢这种植物,主要就是它们开花十分漂亮。再加上品种比较多,花色也非常多,淡大多都是红色的花朵,比如淡红色、大红色以及玫红色。仔细看的话,朱顶红的花瓣上还有一些明显的条纹,这些条纹宽度以及长短都不相同。有的花朵十分硕大,将其种植在阳台上,显得非常壮观。

这种植物喜欢生长在温暖而又湿润的环境之中,如果气温比较低的话,它们可能会被冻伤。在十八摄氏度以上的温度中,朱顶红才能正常生长。冬季气温不能低于五摄氏度,否则的话,鳞茎会被冻坏。因此,现在朱顶红大多在南方地区被广泛种植。

不过,科学研究发现,作为石蒜科的植物,朱顶红本身含有比较多的石蒜碱,这种物质对人体来说有一定的危害性。因此,朱顶红是一种含有低毒的植物。如果不小心碰到它们的汁液,很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以及红肿的情况。但及时地用水清洗干净的话,就能极大地缓解中毒的症状。

但朱顶红的毒素对儿童来说,比较具有危险性。儿童误食了朱顶红的叶片或者花朵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呕吐,而且会灼伤口腔内膜。如果花友家中有儿童的话,就尽量不要种植朱顶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