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蔷薇花语大揭秘 纯真的爱情憧憬

2017/11/4 9:00:37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我们都知道,其实蔷薇花和玫瑰花是差不多的,因为它们都是属于同一样植株。但是它们的外观还是有所不同,花朵的大小也不一样,而且它们的花语也是不同的。

蔷薇就也像是野玫瑰一样,经历风吹雨打坚强的活着,蔷薇花有着很美的花语,我们都知道玫瑰花代表的是美好的爱情,然而蔷薇花代表的就是对美好爱情的憧憬。蔷薇花和其他的花一样,有着不同的颜色,而且颜色不同,代表的意思是不同的。

比如红色的蔷薇花,特别适合送给让自己春心萌动的初恋女孩,这是对纯洁爱情的向往。所以如果男生在给自己初恋女孩买花的时候,可以选择蔷薇花,因为送玫瑰花太普遍,可以送一些比较特别的花。玫瑰花其实更适合成熟的女性,蔷薇花适合小女生。

其实蔷薇花的颜色有很多,甚至比玫瑰花的颜色多,因为有一些稀罕的颜色是通过人工培养出来的。其实我们可以自己在家里种植蔷薇花,特别是一些家里面有后花园的。在家里种植蔷薇花,可以制作出一面漂亮的蔷薇花篱笆墙,这种花墙是非常漂亮好看的。

因为蔷薇花不同于玫瑰花,蔷薇花的枝丫比较细软,所以它可以很好的缠绕在竹竿上面生长。如果是房子买在城市里,只有阳台可以种花,其实也可以种出一面小的花墙。首先我们要买一些花盆回家,然后在盆子里面装满土壤之后,在盆子中间插一根竹竿,可以不用太长。

如果想要花墙看起来更加好看,我们还可以用一根比较长的竹竿固定在刚刚所以插在盆子里面的竹竿上面,意思就是说拿一根长竹竿横着,然后用绳子固定就可以。种植蔷薇花我们可以直接选择种子,或者是蔷薇花的幼苗都是可以的。

尽量还是不要选择在冬天的时候种植蔷薇花,因为冬天的时候不管是蔷薇花种子还是蔷薇花的幼苗都难存活,如果尽量避开冬天种植蔷薇花。如果是种植蔷薇花的幼苗,那么在种植之前要在土壤里面加一点生根粉,把生根粉加水搅拌均匀之后倒在土壤里,但是不要加的太多了。

把生根粉倒入之后,就可以开始种植蔷薇花了,如果蔷薇花幼苗的枝丫比较长的话,可以把它盘绕在竹竿上面,用绳子稍微固定一下,但是不要绑得太紧了,不然不利于蔷薇花生长。总之只要等待枝丫长长了就可以慢慢让它缠绕在竹竿上面。

蔷薇花一周不能够浇太多的水,不然它很容易死亡,而且蔷薇花比较容易长虫,所以我们还要定期给它除虫,这是一定要记住的。因为蔷薇花的颜色很多,其实我们可以在阳台上种植多种颜色的蔷薇花,这样就是一面彩色的蔷薇花花墙。蔷薇花长大了一定要修枝,不然枝丫会长很多。

其实当蔷薇花全部开放的时候还是非常的漂亮,特别是当颜色不同的蔷薇花全部开放的时候。其实当蔷薇花快要开凋零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它全部的花瓣摘下来之后泡脚。用带有香味儿的花瓣泡脚可以有效的舒缓疲劳,还可以有效的去除脚上的异味。

如果是家里面有一片后花园的人,那么可以先搭建一片的篱笆,然后把蔷薇花的幼苗种植在篱笆的下面,等待蔷薇花全部开放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一面非常美丽的蔷薇花花墙了。其实家里面有一面这样的花墙,真的是非常赏心悦目,还适合拍照,特别上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