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财树开花很惊艳 家养要注意三点

2017/11/4 9:5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发财树寓意吉祥富贵,步步高升,是家庭和办公室常见的一种室内盆栽。发财树树姿优雅,枝叶潇洒婆娑,叶色长年翠绿,观赏价值相当高。现在这种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发财树现在深受花友们的欢迎,在花草市场也能看到很多。它们的株型各异、大小不一,但都有比较茂密的叶片,看上去充满了生机。如果用一个非常漂亮的花盆来养护,那么发财树的观赏价值就会提高很多。

在众多花友的印象中,发财树是一种典型的观叶植物。它们比较有特色的就是纺锤形的身材以及特别舒展的枝叶。养护得当的发财树,生长是十分迅速的,一年之内就能长出很多的叶片和枝条来。

但很多花友可能还不知道的是,发财树不仅可以观叶,其实还可以赏花。在比较适合的环境之中,发财树每年都会开花。它们的花朵比较有特色。花瓣如丝,颜色是淡黄色的,上半部分稍微卷曲,显得非常有特色。

大家都知道,在生活中盆栽发财树开花非常少见,其实只要在养护的过程中,注意几个细节,就能让盆栽的发财树也能开出非常可爱的花朵来。

1、虽然在购买发财树的时候,商家会告诉花友配土不必太在意,发财树在什么样的土壤之中都能很好地生长。其实,花友还是要非常注意,尽量用肥沃而且疏松的酸性土来作为培植发财树的基质。只有这样,植株才能更好地生长。

2、发财树耐阴性比较好,但是也要适当地放在光照较强的环境中养护一段时间。这样它们的叶片才会比较繁茂。而且光照充足的话,发财树很容易长出花蕾来。

3、在北方地区养护发财树,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防冻。当气温低于五摄氏度的时候,花友就要将发财树移放在室内养殖。在二十摄氏度左右,它们生长良好,而且花苞生长也比较迅速一些。

另外,为了让发财树早些开花,花友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还要用喷壶经常往叶片上喷一些水。这样能起到滋润的作用,同时还能避免植株烂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