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竹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些解决方法都很靠谱

2017/11/6 9:2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文竹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观赏性植物,也是家庭养殖的常见品种。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文竹,但是大部分的花友也经常会为文竹而苦恼。这主要是因为文竹的叶片经常变黄。

文竹是一种比较漂亮的观叶植物,植株本身非常秀丽。在有些城市,花友们将它们称之为云竹或者是松山草。这种植物四季常青,看上去非常好看。养殖得当的文竹,有很强的生机,看上去绿意盎然。花友们将其摆放在家中,能起到很好的装饰性效果。

此外,文竹本身还能吸附空气中的一些尘埃和灰尘,对于净化空气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因此,现在市场上的文竹盆栽是非常多的,而且价格并不贵。一般花十块钱就能买很大的一盆。

跟其他植物比起来,盆栽文竹的养护难度还是比较大的。花友养护技巧不成熟或者是疏于管理的话,文竹都会变得干枯,叶片还会发黄,植株看上去毫无生机。

为了让植株更好地生长,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养护技巧。只有这样,才能让文竹保持嫩绿与优雅。

1、花友们都知道这种植物喜欢生长在比较湿润的环境之中,但并不能一直浇水。否则文竹的根系会窒息进而导致叶片发黄。因此,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浇水要务必谨慎,不能让盆土积水。如果已经出现浇水较多的情况,花友就要将其放在通风的地方进行晾晒。

2、作为一种半阴性的植物,文竹本身适合生长在散射光的环境中,而且它们的叶片十分娇弱,不能受到强光的照射,否则枝叶都会变黄。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尽量将文竹放在半阴的地方,并经常往叶片上喷雾,以免叶片失水过多。

3、文竹不耐寒,气温低于十五摄氏度以下,植株的枝条就会被冻伤。冻伤之后的文竹,枝叶就会发黄枯萎。在冬季,为了避免文竹受冻,花友们要将其放在温暖的室内。必要的话,还要给植株套上塑料袋,这样能起到保温保湿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